首頁>高中作文>高一作文>用一座哥特式地建築,紀念那些花開花落1700字作文

用一座哥特式地建築,紀念那些花開花落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700字

  我的青春是一首還未到高潮便被按下停止鍵的一首歌,戛然而止后的死寂讓我連呼吸都小心翼翼,可我依舊在等待!黑色六月後的盛開!

  ——題記

  The first-畢業座談會的那天,她託人給我帶來了這個夏天的第一絲清香,那些有關梔子的誓言,在那個早上瀰漫開來!

  桌上一袋潔白的梔子花安靜的向空氣散播她的清香,花瓣上還帶着清晨的露珠。這是早上來是海龜托豬肝帶來的,因為怕折壞了那嬌嫩的花瓣,所以特地叫空手的他先拿來的。記得還是很久很久以前我和她說過我想要一大把的梔子花,想不到她竟記在了心上。

  想起了那首溫暖的歌,那個有着溫暖如陽光的微笑的男孩用他充滿磁性的聲音唱出了那些離別的青澀。是啊!梔子花開的季節,那個充滿花香的夏季,我們卻要選擇說再見。

  抬頭,讓眼淚倒流!說好的決對不哭。我不能食言。今天過後我們就真的要各奔東西了吧!而我,也要回到那充滿懷舊氣息的重慶!

  散會時海龜說我們就像梔子花,純潔無疵!看似較弱,但即使是再炎熱的夏季,也要努力綻放自己,不要選擇逃避。

  我說好。轉身淚如雨下。她向左,我往右,距離被我們越拉越長,不想說再見,因為她說過不是每一個再見都能實現。

  The second-你稱自己為左岸,我固然成不了你的右岸,但我會做右岸上的一朵花,生生世世守候着你,呵護着你!

  都忘了有多久沒登Q了,這個暑假真的好忙,跆拳道班的課一天都不能落,天天像奔命一樣地趕來趕去,重慶的氣溫不算高,但悶得慌,即使有空也只想大睡一覺。電腦上已有些許的塵埃,打開后急忙把Q登上。空間提示告訴我有新留言。打開看是蛋黃的:

  “又是下雨天,等待着你上線,可你還會像以前那樣去看看‘愛的香格里拉’嗎?那裡的風輕拂耳旁,我以為是你的耳語,卻發現自己一陣寒噤!”

  “愛的香格里拉”是她的空間,點擊開來,主頁的一段文字卻徹底把我的淚逼出眼眶:

  “我,

  總是在寂寞地無奈;

  總是在冰冷地傷懷;

  不明白——

  她

  總是在凄凄地抱怨,

  總是在說了解后又時時地傷害,

  又急着說抱歉

  無語又無奈……

  對你,

  永遠的忍耐

  也永遠的等待。

  Whereareyou?”

  往事的一幕幕像電影一樣在腦中回放——

  “老姚,你做我姐姐吧!”

  “為什麼?臭蛋黃,又打我什麼陰謀?”

  “我是認真的,我要你保護我,呵護我。然後我們做一對幸福的姐妹……”

  可那時的我總以自己心中無愛為由無情地拒絕身邊的任何,其實我也好想好想用生命去呵護她,想在她為家裡而煩惱而哭泣時把自己的衣袖借給她。可我們都是好強的孩子,因為怕別人的傷害,所以從一開始就不打算接受任何人。所以我們之間總會有很多矛盾!甚至在離別前的那幾天我們都沒說過一句話。

  筆記本上有一段話,是放假好久后才發現的:

  “暖陽想給北極一絲溫暖,可它的溫度太高了;雲想給海豚一個吻,可惜海太深了;楓葉想給南方國度一個問候,可路太遠了;蝴蝶想給花一聲道別,可花卻凋零了;海蛋想給守寒一切溫暖,可守寒卻太冷了”

  落款是左岸,你以為我不知道,其實你的字我早已熟悉!

  Theend——墳頭上的香隨風飄散,散了散了……青春獨飛而無悔不管有多累,我都要微笑着走下去。

  有些事情,過去了就不會再回來,一如我錯過了你們便無法挽回,誰也不可能為誰還站在原地痴痴等候。海龜,蛋黃我生命中最好的朋友。請原諒我的“不懂”甚至繼續“不懂”原諒你們的老姚獨自單飛了。

  高中——我嚮往已久的天堂,可我真的不想拖累你們,其實當我知道我們又在同一所學校時我欣喜若狂。可你們這幾年給我的愛與暖實在太重了,我怕自己還不起。曾經以為自己子身也長大了,可沒有你們我又怎能到現在!

  “咔嚓”我關上了自己的心門,關上了青春,關上了曾經的一切。我要用快樂來感染身邊的新同學,無論那快樂的本質是何,一個全新的班級終歸是一個新的起點。積極未必不是一種好!

  在心中立了一座墳!將曾經的所有不快埋葬!

  青春是一座哥特式建築,看上去很美,實際上很冰冷!

  當千帆過盡,塵埃落定,我依然是穿着盛唐的晚裝,在風的港口伴着夕陽獨舞的王者,用舞昭告世界,用魂悼念青春!

  四川省開江縣開江中學高一 姚文瑞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用一座哥特式地建築,紀念那些花開花落 標籤:那些花兒作文 花開花落作文 花開花謝作文 花開花敗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