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一作文>你的眼睛里有雪1600字作文

你的眼睛里有雪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600字

魔力大腳丫 

我是個平凡的女孩,在平凡的城市中過着平凡人的生活。我最喜歡孤孤單單一個人整天泡在圖書館里。 

我是我們家中最大的孩子,9歲了。我有一個妹妹和一個弟弟。母親最寵愛妹妹,因為她是最小的。 

母親總是給妹妹買最好的衣服,到小商店給弟弟買次品貨,輪到我時就要等上一段時間到市場里買減價段碼的貨。 

但是我從來不抱怨。 

我已經習慣了這種不公平的生活。能夠平平安安的好好活着,我已經感到很滿足了。

  那次是個雨夜,遠方的姑姑和姑父到此地辦公務,順便過來探望我們。父親在酒店訂了一桌飯,準備在那兒好好款待他們。 

妹妹穿上了那天前新買的牛仔褲。母親牽着她的手,千叮嚀萬囑咐地嘮叨不要把新褲子的褲腳濺上泥巴。 

父親拉着自己唯一的兒子,想姑姑吹捧他是多麼淘氣又聰明。 

後來,他們都樂呵呵地進了酒店,只剩我一個再外面傻站着。 

雨還在下,寒風嗚嗚地在我耳邊劃過。 

沒人想着你。我聽到一個聲音說。 

我也是個孩子,但是我就像個沒爹沒娘的臭孩子,很少有人注意我。我不知道是自己做錯了什麼,還是我根本就是個不該出生的孩子…… 

我垂下腦袋,傻呵呵地笑笑。 

傻丫頭,鞋帶開了。我告訴自己說。 

我下意識哈下腰系鞋帶,儘管刺骨的寒風中夾雜的雨點打在我臉上和外套上。 

就在這時,我聽到有輛車急急地轉了個彎,然後車燈惡狠狠地打在我右臉上。我沒回頭注意那輛快車,因為我以為他不會撞到我。 

但是我錯了。 

我覺得有個龐然大物猛烈地撞上我的骨頭,然後自己的身體像彈簧一樣飛了起來。 

在空中,我清楚地看到酒店裡那一大家人已經上了樓。 

直到我自由落體般的摔到地面,我也沒聽見剎車的聲音。 

呵呵,想必那喝醉酒的司機也沒注意到我的存在吧。 

那一刻,時間彷彿靜止了。而我卻什麼感覺都沒有,甚至痛的感覺也消失全無。 

接下來是腦海中一片空白。 

……

  等到我的意識再次出現時,我已發現自己渾身上下都無法動彈。母親和父親都在我身邊,還有弟弟妹妹。 

怎麼突然一下來了這麼多人! 

後來我才知道,我很幸運,我活了下來。 

但是我成了植物人。 

母親為了我辭去了工作,整天守在我身邊。她瘦了很多。她的雙頰變的更加蒼白了。以前帶着有些緊的手表現在也都松垮了。還有她的嘴角…… 

無論發生什麼,一定要好好活着。這是她說過最多的話。她總是怕我不想再活了。 

父親也會在每天下午剛下班趕到醫院來看我,給我帶食物和書。有時候弟弟妹妹也會跟過來看我。 

他們都希望我能早點醒來。 

有的時候聽着母親給我讀書上的故事,我會突然感到前所未有的滿足。原來母親知道我愛讀書的習慣,才托父親每次給我帶些書來,讀給我聽。我的生活多麼安逸,我曾想自私地永遠埋沒奇迹。但是我不能。 

我不想看見他們消瘦的臉頰和傷心的眼睛。 

每個孩子都得到同樣多的愛,只不過幸運的孩子能更深刻地感受到她。其實,能不能感受到那份愛並不重要。只要自己知道有那份愛的存在,就足夠了。

  那年冬天的早晨,母親如同往常一樣拉開病房的百葉窗帘。外面很亮,明媚的陽光攜帶着新鮮的負離子空氣敞進屋裡。多麼祥和的氣象。 

外面下雪了。母親告訴我說。 

這時門鈴響了。母親放下手中的花瓶去開門。我用肉眼望見窗外一片雪白。那棵可愛的銀杏早已披上白色的裘皮大衣了。 

只聽見羽絨服發出的沙沙的聲響和那急促的腳步聲,妹妹拽着父親的手直奔我的床頭。父親扯下她的帽子,抖了抖上面的雪。她那紅撲撲的臉頰還冒着熱氣。 

姐姐,我有三天沒看到你了!妹妹沖我嚷嚷道,外面的雪好大呢!你快醒來,要不然錯過了就沒機會啦! 

錯過了還有明年呢。那時侯我就…… 

然後是一段莫名其妙的窒息的沉默。 

妹妹盯着我的眼睛,顯出一臉疑惑。 

我茫然了。突然有種想笑的衝動,可惜我笑不出來。我還真不知道她有什麼不明白的。 

姐姐,她叫道,你的眼睛里有雪! 

我一開始沒反應過來,後來才意識到是窗外飄零的雪花映在我的眼睛里。 

然後我看到母親用手捂住嘴,本來紅紅的眼睛里又浸滿了淚。 

無論發生什麼,一定要好好活着…… 

我覺得自己的眼睛開始發熱了。 

如果我醒來,我會告訴妹妹:現在雪融化成水了。 

2006-2-6

你的眼睛里有雪 標籤:你的眼睛作文 那本童話里有個公主作文 我用我的眼睛作文 老師的眼睛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