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一作文>眼前遠方1000字作文

眼前遠方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一位旅者踏上了尋找美麗的旅途。沿途的風景層出不窮,如詩如畫,旅者卻依舊不滿足,不斷地向前探尋美景。對眼前的美景一晃而過,忽略了澄澈清麗的小溪,忽略了炫目多彩的晚霞,忽略了連綿起伏的山脈……最後呈現在他眼前的是一望無際的沙漠,他後悔了,徹底的後悔了。眼前的風景或許微不足道,細小而平凡,但它們卻包含了最真實,最純粹的美。遠方的風景永遠都是未知數,我們卻常常對它抱有太多期望,讓平凡樸實的美悄無聲息地從手邊溜走……

  生活亦是如此。

  每個人都擁有屬於自己的天空,有時陰霾,有時晴朗,有時風雨交加,有時大雪紛飛,但不管天氣怎樣,都不要因此關閉你城堡的大門,而錯過了將要發生在你身上的幸福,錯過了將要珍惜的人,即使他是這一生的過客,也要真心的區對待此時出現在你面前的人,給予他十足的熱情,還有真心的一笑。多少個昨天已經變成了歷史,多少個今天以後也將成為昨日。時間是一條永無靜止的河流,載走了光榮恥辱,載走了歡笑哀愁,推着我們向前進,讓我們不能回頭。在生命奔馳的過程中,能掌握的惟有今日,就是現在。

  把握生活,學會珍惜每一種心情。悲歡離合,人生百態,酸甜苦辣,人生百味。我們無從選擇,也無從逃避,每一個過程都是對人生的洗禮,並將促使我們茁壯成長。今日的苦難往往喻示着明日的甘甜,黎明前的黑暗其實也是獨具魅力,細細品味中,我們能體會到在陽光燦爛下無法發現的堅忍與磨難。由於痛苦,因而深刻,這才值得回味,忘記苦難,便無法理解幸福。其實每一種心情都息息相關,環環相扣,且無優劣之分。珍惜每一種心情,體會完整人生。

  把握生活,學會做最真實的自己。我們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追求和理想,我們也都渴望理想成為現實。但如果在追求理想的過程,一味的將眼光放在遠處,不抓緊眼前腳踏實地的努力,那麼我們最終將一事無成。冰心說過:“成功的花,人們往往驚羨於它現時的明艷,而當初的芽卻浸透了奮鬥的淚泉,灑滿了犧牲的血雨。”我們要實踐眼前的目標,而不是將自己停留在冥想中。

  有一句箴言這樣說到:

  回首昨天,應該問心無愧;

  面對今天,應該倍加珍惜;

  展望明天,應該信心百倍。

  我們應該珍惜現在,就像珍惜我們的每一份喜悅。每分每秒都將成為過去時,像東流的浪,再也不會回頭,因為我們用現在的每一個細節,遞延着我們的生命。因為擁有現在、珍惜現在,我們就能彌補遺憾的過去;擁有、珍惜現在,就擁有了一串充實的現在,我們就會擁有一個美麗的未來,擁有一個飽滿的人生!

眼前遠方 標籤:眼前作文 珍惜眼前作文 珍惜眼前人作文 遠方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