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一作文>終生難忘的一節課700字作文

終生難忘的一節課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打開記憶的閘門,在我短暫的小學生涯中,那節課令我至今記憶猶新。

  那是一個夏天的中午,教室里浮躁的空氣幾乎要令人窒息,大家都無精打采地趴在桌子上,語文老師伴着一陣清脆的鈴聲走進教室,興高采烈地說,“同學們,下面我們來做一個遊戲”。“好!”同學們異口同聲地答道,教室里凝重的空氣瞬間也變得活躍起來,

  老師讓我們拿出一張白紙,然後在上面寫下自己生命生命中最重要的東西。有的人在白紙上寫下了:“父母”“金錢”“生命”“愛情”“友誼”等。然後,老師說,“從所寫的當中劃去一個”。我輕輕地劃去了“金錢”,沒有一點猶豫。這時,老師又說,“從剩下的當中劃去一個”,我的心情開始沉重起來,好像窗外的陽光也變得黯淡了,我手中的筆開始顫抖,痛心的劃去了友誼。老師此刻的話打破了教室里的沉寂,“再從剩下的當中劃去兩個,只留下一個你生命中最重要的東西”。這時,同學們早已滿頭大汗。一絲清涼的風掠過,沒有帶走教室里一絲浮躁而凝重的空氣。大家都希望停止這個遊戲,因為他們都是生命中最重要的東西。

  最後,老師帶着異樣的眼光看着我們,說,“你們都留下了生命中最重要的東西,願你們好好珍惜……”。在這個遊戲結束后,有的人留下了金錢,因為他說要讓世界上的每一個人都擺脫貧困;有的人留下了友誼,因為他說要讓世界上的每一個角落都充滿愛;有的人留下了愛情,因為他說要讓每一個人都有一顆純潔的心;而我,留下了兩樣東西——父母和生命,因為父母給予了我生命,而我要用生命來回報父母。

  從那以後,那節課便深深地烙在了我的心裡,成為我最喜歡的一節課,因為在那節課上,我找到了生命中最重要的東西!

  山東省濟寧市十五中高一:李育芮



終生難忘的一節課 標籤:終生難忘作文 我最難忘的一節課作文 難忘的一節課作文 最難忘的一節課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