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一作文>青春的腳步900字作文

青春的腳步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放開腳步,讓我們啟程,沿途探尋美得蹤跡,感悟人生的真諦 

  ————題記 

 從前,有一汪清泉,她待在屬於她自己的水池中,從她生出的那一刻起,她就覺得這樣生活太單調,太枯燥。於是,她要去旅行。她要去追尋沿途的美景。終於有一天,她積蓄到了足夠的力量,她就這樣出發了,離開了那一方水池,走進了河谷,她歡快的奔流着,沿途她遇到了許多和她一樣的水流,他們也算志同道合了吧!於是,她們一同奔流,終於,他們一行來到了原本應該青草遍地,牛羊成群的大草原,而現在,這裡早已不知道乾涸了多久。枯草連天,沒有一點生機,裸露的大地,受着太陽炙烤。於是他們留了下來了。當他們再次出發時,朋友已經燒了不少,而她本身也相當疲倦。但是她依舊很快樂,因為她相信,下一站就是最美麗的地方。很快,她們又來到了另一個地方,那原本是一片大森林,樹下本該有小鹿在雀躍,而現在卻是一片死寂,不見一絲生氣,他們再次留了下來,滋潤這片森林,他們因此損失了更多的朋友。 

 他們沿途不斷有新朋友加入,也不斷有朋友丟失,她和大家一起走過一個又一個地方。終於,她不再有力氣,她化成了白雲。靜靜地飄在空中。她沉思:“為什麼我要離開那原來舒適的水池。”於是她又沿途飄回去,想看看那原本的水池。她看到了什麼?那片森林現在樹木蒼翠,野花遍地,小鹿在歡快的奔跑;那片草地早已牛羊成群,人們歡歌笑語。她若有所思的繼續飄着,終於,她看到了那方水池,現在,那裡又有了新客。她揮舞着手臂,等待着有機會離開水池到更遠的地方去旅行。於是她頓悟。 

 青春正是如此,我們青春年少,朝氣蓬勃,從下地走路的那一刻開始,我們就在渴望有一天可以離開父母的懷抱,展翅高飛。於是,我們一步步走來,開心過,失落過,傷心過,甚至有時候會有一些叛逆。但我們一路走來,和父母,和親人,和朋友,都在青春的畫卷上留下了色彩斑斕的一頁,或許有一天,我們老去,所剩時間不多時,拿出青春時的記憶。我們也會微笑着回憶青春年少時的那份激情,那份執着。 

 不要如同溫室的花朵一般,永遠活在父母的庇護下開出美麗的花朵,我們正直青春年少,正是人生中最美好的時光,難道我們不應該趁着這美好年華去追尋一片屬於我們自己的美景嗎?

青春的腳步 標籤:青春的腳步作文 春的腳步作文 尋找春天的腳步作文 春天的腳步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