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青春的腳步1600字作文

青春的腳步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600字

  送走了開學第一天的忙碌與喧囂,在學生甜蜜的鼾聲中,我打開同學們的寒假作文,去尋找青春少年的幸福和快樂,去感受幼小心靈的震顫與蛻變。有幾篇記述春節中少先隊組織去敬老院“敬老愛老獻愛心活動”的作文,寫的形象生動,頗讓人感動,彷彿就在眼前:那凍得紅紅的小手,正在刺骨的寒水中揉搓着孤寡老人的衣服床單;那甜潤嘹亮的歌聲,正流進老人們的心田;那小小的梳篦,把真情與孝心細細的融進每一根銀髮;那小小的笤帚掃去了心靈的灰塵……。有的寫到,聽爺爺講了抗日戰爭的故事,懂得了“落後就要挨打”的道理;有的寫到,聽奶奶講了解放前受凍挨餓,飽受地主欺凌,逃荒要飯的故事,懂得了如何珍惜今天!這些十一二歲的少年,在家裡是“小皇帝”“小公主”,能去侍候老人,恐怕是課堂里空洞的說教,難以辦到的吧!讓我感慨萬千……。忽然,一股涼涼的、潮潮的風吻上我的面。我拉開窗帘,想把窗子關嚴——好一輪皓月,當空孤懸!欣喜之餘,披上衣服,漫步這溶溶的月色中。

  月光如水似霜,像銀白色的水銀,鋪天蓋地,傾瀉着、傾瀉着。微風吹過,清新幽香的氣息撲面而來,我尋着清香踱步到花園:梅花怒放,迎春花含羞獻蕾。柳絲嫩黃,隨風搖曳;小草剛露點腦袋,似有似無。

  春天來了!她像一個小姑娘,捧着花兒帶着草兒,蹣跚地走來。也許,春天是那雙給老人們洗衣服的小手,把溫暖送到人間;也許,春天是那甜潤的歌喉,喚醒大地,喚醒百鳥宛轉。

  幾次寒潮過後,春風越來越強勁了。這天是個周六,學校組織教師、青年團員參加“綠化荒山”的義務植樹活動。我們的隊伍一早就向山上進發。遠處的群山連綿起伏,變得蒼綠了。河邊的垂柳,枝條如長長的線,嫩黃的葉片,就像花瓣系在“線”上,在風中搖來盪去。楊花串串,紫紅色的身上,長滿軟軟的短毛,活像一隻只吊起的毛毛蟲。桃花似錦似緞更似霞,“桃花一簇開無主,可愛深紅與淺紅”。梨花似雪,一樹皆白。杏花褪紅,已露綠色。登上山腰,不遠處的大河,恰似一條白練,繞山遠行。腳下綠草茵茵,野花處處,縱情怒放。紅的、黃的、白的、藍的、紫的,百花爭艷,五彩繽紛。微風襲來,花兒搖來擺去,像群星閃灼。成群結隊的蜜蜂,呼扇着褐色的翅膀,嗡嗡的忙着采蜜。五顏六色的彩蝶,成雙結對,翩翩起舞。

  到了目的地,校長按組分工,進行勞動競賽。打點、挖坑、放樹苗、培土……各負其責,有條不紊。我們過後的山坡上樹苗們橫成排,豎成行,整齊劃一地站好了隊。

  中午時分,朦朦朧朧的春雨,也來光顧我們。“沾衣欲濕杏花雨,吹面不寒楊柳風”。春雨和着春雷,隨着春風,淅淅瀝瀝,如絲如霧,如煙如潮。遠處的山山水水,如夢如幻,猶似寫意山水畫,忽隱忽現。

  雨水和着汗水,同學們頭髮濕了,一綹一綹的,沒有一個停下手裡的活計,都在按部就班地勞動着:要樹苗的喊叫聲,鎬頭刨土的“嘭嘭”聲,鐵杴鏟土的”唰唰”聲,交織在一起,如同一曲優美的交響樂。分管宣傳的老師,不失時機的用相機,記錄著這激動人心的場面。

  此時的春天是什麼?是婚禮上的新娘!她體態豐滿,風姿綽約,端莊秀麗而又風情萬種。她是辛勤勞作的身影,是播種希望的季節。

  淺綠帶着深綠,黃綠擁着墨綠。春天,帶着我們走進了綠色的海洋。為迎“五一”,學校?ぐ熗?ldquo;和諧的家園”德育成果展。展出了“敬老愛老”、“擁軍學軍”、“學雷鋒做雷鋒”、“美化家園”等活動的剪影。有一組清除風景區內垃圾的照片,讓人難忘。第一幅:同學們站着整齊的隊伍,高舉校旗、團旗、隊旗,正浩浩蕩蕩的走向景區。第二幅:同學們按班划片包工,撿拾各種食品包裝袋、包裝盒、紙屑、塑料製品……。半座山的風景區,插滿了各班的旗幟。遊客們駐足觀看,同學們彎腰撿拾。背景是青翠欲滴的松柏,美麗如畫的古建築。第三幅:青年教師身穿背心,露着臂膀,正在肩挑棍抬,裝車外運。後面有一段文字:“優美的環境,可以陶冶情操;勤勞的雙手,可以改變世界。撿起的是垃圾,美化的是環境,凈化的是心靈”。

  春天是什麼?是處子健壯的體魄。

  春天,一步步把江山美景寫就;教師,用有益的活動,把青春少年的靈魂雕塑!

  山東省嘉祥縣紙坊鎮中學初三:柳緒春



青春的腳步 標籤:青春的腳步作文 春的腳步作文 尋找春天的腳步作文 春天的腳步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