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一作文>新學校印象800字作文

新學校印象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有人說,新學校就是一個新世界。這話一點沒錯,當我邁入新學校的那一刻,激動和喜悅一同湧上心頭,心中唯一的念頭就是:我來到了一個新世界,我將拋棄以往的所有包袱和缺點,在新學校重塑自我,迎接嶄新的生活。 

  兩根深紅色的大理石柱立於門口兩側,像兩個威風凜凜的哨兵。跨步走入大門,眼前充盈着盎然的綠意。從門口一直延伸到辦公大樓,僅是碧綠的芳草和高聳的垂柳。學校中央是一個大花壇,裡面栽種了牡丹、玫瑰和各種叫不出名字的鮮花。微風吹過,楊柳依依,花香伴隨着夏日裡清新的空氣掃過我的鼻翼,讓我真想忘情的大聲呼喊:新學校,我來了! 

  教學樓是由白色的瓷磚鑲嵌而成的,透過明亮的窗戶可以看見裡面擺放整齊的桌椅。我隨着人流在校園裡走走停停。校園精巧合理的布局讓我感嘆設計師的偉大,盎然的綠意和奼紫嫣紅的鮮花讓我目不暇接。微風輕拂,送來縷縷清香,花叢中蜂蝶相逐,更添一份生機。右側有一個書本堆砌而成的雕塑,寓意“書山有路勤為徑。” 

  等等,那是什麼。伴隨着我的腳步,一幢造型別緻的白色二層小樓映入我的眼帘,通過它的風格可以大概判斷出這是民國年間的建築,能完好保存至今更加令人驚嘆。我繞着這座小樓轉了兩圈,在它的側面發現了一塊鑲嵌在牆上的青色石板,上面記載着這棟房屋的歷史:原來這棟白色小樓建於70多年前,是當時學校師生的一處活動基地。日軍侵略我國北境時曾經在這裡嚴刑逼供十幾名學生和老師,讓他們交代我黨領導人的位置。我校師生寧死不屈,最後竟被殘忍的日軍痛痛殺害。 

  此刻,我的心彷彿被震懾了一般。撫摸着被風化的石板,我彷彿看到了那個火熱的年代,眼前又出現了那十幾名未曾謀面的師生的身影。他們的手腳雖然被繩索捆縛,但他們的靈魂卻寧死不屈。在面對日寇兇殘的暴行下,他們沒有屈服,在面對明晃晃的持刀時,他們昂首挺胸。孟子曾曰:威武不能屈,此乃大丈夫。他們用熱血唱響了一麴生命的壯歌!在有感於他們的悲慘遭遇時我又感到深深的自豪,因為今天我站在這個校園裡,就是他們的校友,他們的同學,我們的靈魂,將永遠相聯。 

  望了一眼遠處的教室,我的信心更加飽滿。在這個新世界里,我一定要奮發圖強,開創自己的光輝歷程。

新學校印象 標籤:新學校作文 我的新學校作文 我們的新學校作文 印象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