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三作文>往事可追尋,前程可奔赴800字作文

往事可追尋,前程可奔赴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古往今來,無論個人或是時代,永遠都在不斷進步時,不忘回首,總結經驗予以鞭策,警醒,激勵。

  人的行動越來越快而輕鬆,徒步行走四輪馬車,飛機航天火箭,科技探索,讓人們不斷超越超出人體的局限,讓生活水平不斷提升。但同時回首觀之,森林消失,物種滅絕,海水上升多少曾經忽視甚至無視的小事釀成彌天大禍,此時我們回歸,回歸最初自然生活的方式,簡樸,開發新的清潔能源,在回歸中完成了新的超越。

  社會的欣欣向榮之風,超越精神,更高更快更強,我們地理大發現,宇宙大航海,與更廣闊的世界交流。超越前輩,超越認知,民國時社會大變革,其是一次超越精神的完美體現,多少年輕學子超越革命先輩的足跡學成歸來,他們超越傳統封建的禁令,帶來嶄新的新中國,但失去回歸,不審時前輩的失敗,一味強硬改革不理會祖國的現實情況,終究一腔熱血卻付諸東流。

  尤為欣賞胡適歸國時那一句簡明扼要的宣言,如今我回來了便不同了,他的回歸不止歸國,長途漫漫,更是回心轉意,回顧改革歷史,切中時弊的不斷回應前史,不斷回改改革措施,終究使新文化誕生於中國。再如巴老,文革過後,多少傷痕文學雨後春筍般冒出,決心超越文革,又是多少人執筆討伐前世,或是轉身便出國經商,選擇超越這混亂的時代,在異國超貧入富,趕美超英。唯有巴老無情拷問自己內心,回歸本心,留下了如泣如訴的《隨想錄》,給予世人一本真正的文革史。反省,反思從而達到人性的回歸,文學之魂的回歸,歷史記不得一昧超越,不負責任的商人,卻永遠銘記巴金的回歸。

  事實上多少次等超越壯舉之下,都有回歸反思的影子,人類永遠是悟已往之不諫,知來者之可歸。我們弱小,善假於物,不斷超越,學識財富健康,但我們更需回歸,是要以更低更柔更慢的姿態梳理超越過程中的弊端,回歸從不是歷史的倒退,他是超越中對過去將來當下的審視,是為了完成更完善的超越。超越從不是一昧爭強好勝的前進,他是回歸過後更好的層次,我回歸因而我超越。

  超越,我有前程可奔赴!回歸,我有往事可追尋!



往事可追尋,前程可奔赴 標籤:追尋作文 追尋你的足跡作文 追尋幸福作文 往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