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三作文>為寶釵平反2200字作文

為寶釵平反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2200字

   薜家是珍珠如土金如鐵,而寶釵卻總平平淡淡一襲素衣。她不以顯赫的家世自傲,也不憑花言巧語趨炎附勢,寬容真誠對待每一個人。她是端雅大方,平易近人 她處事周到,辦事公平,關心人,體貼人,幫助人,能從骨子裡讓人覺得敬佩折服 .寶釵是“罕言寡語,人謂藏愚,安分隨時,自去守拙。’可是她的結局卻那麼慘,枉與他人作笑談。 

   雖說寶釵追求的是“好風憑藉力,送我上青雲”可是又有誰真正理解她呢!``她為什麼要孜孜的追求那些生不帶來死不帶去的富貴榮華 為了自己嗎?不是的 是為了他們整個薛家 薛家雖富卻不貴,薛蟠打死人命要逃脫法網,就不能不依仗賈家、王家政治勢力庇護。薛家由於後繼無人,和賈家一樣也面臨著敗落的危險她是出身於這樣一個家庭里的,所有人都知道薛蟠這種人是不可能後繼家業的 所以這個責任責無旁貸的落在的寶釵的身上 為了這個家她犧牲的是自己整個的幸福 就像黛玉為了愛情犧牲自己一生的眼淚一樣 我想強調的是對比之下誰更顧大局些 誰更偉大些呢? 

   我欣賞寶釵 欣賞的就是她那份 為了親情甘願毀滅自己的革命精神` 而在程度上她為此付出的 是黛玉為了愛情所付出的遠所不能及的 因為到最後她的犧牲精神被人說成是世俗 是虛偽 是信奉封建禮教的忠實結果 ,更有喜歡林黛玉的”文人默客“把這種精神誤說成是寶玉的的愛玩弄心計 自認為她是無惡不赦竊取別人愛情的小人 可是敢愛敢恨有什麼錯 ?追求自己的幸福又有什麼錯呢?要是林妹妹身子骨再硬朗些``為人處世方面再突出些``就是在世人的眼裡能夠更勝任做寶玉的妻子些的話``誰有敢肯定, 寶釵不會選擇離開 讓他們一定要過的比自己幸福呢`?``她沒有選擇狼狽的離開真的不僅僅為了自己,我在前面強調過了,她是為了他們薛家`,整個家族的利益.書里說她‘任是無情也動人’不是嗎,寶釵的情不正是深埋於心中,而又處處顯得大有情意,使人為之傾倒的嗎! 

  我還覺得林妹妹其實才更應該是是封建禮教的典型受害者 因為她沒有勇氣面對自己所處的環境 她是自殺的 她積攢的是自己的眼淚 拋出的是尖銳可以屠殺人心靈的話語 最後就用生病逃脫了那個世界,<書里講她是來人世還淚的降株女 劇情需要 我沒有什麼好說的`> 我只是不知道 我們從她身上可以學到什麼 做一個像她一樣的人嗎?我們真就一個個學着用自己的眼淚自殺嗎?〈其實這個也不能怪她 畢竟她過這寄人籬下的生活 但我們也不能因為同情 而是非不分〉 

   保釵虛偽嗎?可是換了哪個稍懂事理的人處在這樣一個生活環境下能夠不虛偽呢?不知道大家有沒有聽過這樣一句話"生活過清潔 慎勿為鄰居`說的就是人都有兩面性的問題 在表面上看起來越是無懈可擊的人 相處起來越是難 倘若寶釵真的不表現她虛偽的一面 我想大家就又要罵她自私了<這個也是為什麼曹要把林妹妹的缺點挑明的原因吧> 我想寶釵一定恨透了自己是女兒身 不然她把自己的生活怎會規定的如此樸素 無華 。敢問世上哪個女生不愛美 不愛裝扮自己的空間? 哪個女生不希望以自己的多愁善感去推卸男人更應該擔起的家業?``就像寶玉所言--女孩都是用水做的啊。 而做為女孩的寶釵卻心甘情願的用盡自己一切的努力為這個家 發著儘可能多的光芒--從這個層面說 寶釵是個有抱負的女性  

  你可以把這種抱負理解為--她的虛偽 可是她並沒有害過一個人啊 ,她不過是個16歲的 當家早的孩子<就是在最後被保玉拋棄了 她也只是暗自垂淚 她還設身處地的為保玉最痛愛的丫頭襲人着想 為她謀了個好丈夫``> 

   你可以把這種抱負理解為--她的世俗 可是她是有遠見的 有道是"適者生存" 她選擇的這條路子和當時的社會環境是相適應的  

   你可以把這種抱負理解為--她自私嗎? 可是她燃燒的是自己啊 

   你可以把這種抱負理解為--不喜歡她的理由 可是我想問問 做為和她同年齡的你我,站在她的位置上我們扮演的又是這樣一個角色?在當時的背景里成為這樣一名女子 背後的艱辛她身上的苦``誰又說的出來?  

   寶釵真是忠誠地信奉封建禮教嗎? 她在詩歌創作中提出要“各出己見”,“不與人同”,“要命意新奇,另開生面”,她反對跟着別人腳蹤走去的摹擬和模仿的見解,這些是一個忠誠地信奉封建禮教的所想所說嗎?大家被自己的眼睛欺騙了 --說寶釵真是忠誠地信奉封建禮教的只是她的表面現象 ,這個不過是她為孝〈儘力堅持薛媽媽封建家長的立場〉的一種表象罷了 。就算這一點難道不應該是一種值得我們學習的犧牲精神嗎? 寶釵還是天底下少有的勇敢女性 在興家門的願望破滅后, 還沒有得到寶玉的愛,最後被拋棄,在她不但不能改嫁,還要養大他的孩子的時候她依舊勇敢的擔起一切 選擇活下去``誰有可以真正的理解 ,死只憑一時的衝動 而活着卻需要一輩子的勇氣。 

   論寶釵的長像 人多謂黛玉所不及的:論寶釵的人格 她憐貧惜弱,不愛張揚 孝敬母親,審時度勢;論寶釵的才華 詩詞歌賦可與黛玉相媲美 管事理家的才能在大觀園的改革中有充分的體現. 

   我不得不承認 黛玉真的很好`尤其是每每讀到她魂飛天國` 那句未說完的;"寶玉``你``好``"想到這個可人兒至死而不明白寶玉為什麼還不來娶他的時候 `心就會好痛 淚就會不斷往下涌`` 

   是啊 黛玉很完美 她恰似一朵水連花的 不勝涼風的嬌羞 她本着她那”質本潔來還潔去”美的太過詩情畫意了```` 

   而寶釵呢, 你是我欣賞的另一種美` 

   有道是” 人無完人”我也相信你有着不少的缺點``可是這些卻更能夠固定你在我心中女神的地位``因為有從小就聽人說過 "一個人的不完美就在於你太過完美 "不是嗎?太過完美的人反倒顯的不真實了,世界上沒有人可以拔了自己的頭皮離開地球 世界上也沒有不識人間煙火的神仙. 

  對於你寶釵,我實在找不到任何理由否認你是我心中的女神. 



為寶釵平反 標籤:薛寶釵作文 變廢為寶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