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三作文>來之不易的才會更加珍惜1000字作文

來之不易的才會更加珍惜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最近在家一段時間閑的都快發霉了,好友說,這段時間是你最自由自在的日子,可以在家做任何自己想做的事情。我說可能是大概自由自在的時間太過於長了,反而不知道自己該幹什麼了?大概人都是這樣吧!來之不易的東西,或者時間才會更加的珍惜。輕而易舉就能夠得到的,總是覺得最不值錢的,說扔也就扔了。

  想一想之前上班的時候,如果能夠有一下午的休假,那自己就如同出了籠的小鳥一樣,那種自由自在的感覺,讓你覺得那一下午的時間是多麼的珍貴,一定會好好的計劃,好好的享受!

  可是如今的自己每天都有大把的時間,卻不知道該如何規劃。每天都想着做一點特別的事情,可每天都就這樣荒廢了。也可能在心裡想的是,反正都有大把的時間,今天不做,明天也可以做,明天不做,還有後天。可是殊不知明日復明日,明日何其多。這樣在不知不覺中蹉跎了人生。

  說到來之不易,我就想到了婚姻中的一件事,之前好多人都提倡說新時代的結婚不需要彩禮什麼的,可是作為一個從新時代走過來的人來說,我覺着結婚的彩禮還是該有的,畢竟自古以來,老祖宗留下來的東西還是有用的。

  靜下心來想一下,如果一對夫妻結婚的時候,男方給女方出了十萬塊錢的彩禮,那麼結婚以後,兩人大多數都會好好的過日子,男方也想着娶一個媳婦不容易,好好珍惜的媳婦,就應該好好珍惜,那些不該有的歪心思,也就沒有了。可是如果女方一分錢彩禮都不要,結了婚之後,有好多人都會覺着,反正這媳婦也是白得的,都木有花錢,出去外面亂搞也沒關係,大不了離了婚可以再娶一個,反正上一個也沒有掏錢。

  每當聽到這些言辭的時候,特別的氣憤。一個人可以不識好到什麼程度?才可以這樣踐踏一個人對你的好。可是現實生活中這樣的例子太多太多了,你經歷了自己的辛苦,得到的東西你總會倍感珍惜。如果你輕而易舉得到了,反倒顯得那麼的不珍惜,反正也沒付出什麼,丟失了也就丟失了。

  好多人對物是如此,對人亦是如此。每當這個時候,總能夠看到人性的醜陋。所以在大家提倡着什麼男女平等,結婚不應該要彩禮的時候,我還是會很明確自己的態度,即使將來我有了一個女兒,我也會問男方要彩禮,不為了別的,就為了儘可能的鞏固一段婚姻的穩定吧!

  當然也並不是所有的人都不識好歹,但最起碼在我們現實的生活中,還是讓對方體驗一下,得到的來之不易,然後才會感到珍惜吧!

  大概是我們的受教育程度沒有高到一定的境界,不能夠特別的理解,輕而易舉得到的東西,才應該是最值得珍惜的!所以我們只能不斷地要求自己,也要求別人,努力一點,再努力一點,只有努力過的人生才過得精彩!



來之不易的才會更加珍惜 標籤:來之不易作文 愛拼才會贏作文 揮之不去作文 試捲髮下來之後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