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三作文>別懶惰500字作文

別懶惰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懶惰,是一種病毒。一旦你嘗到它的甜頭,你就會沉溺其中,不可自拔。所以,剋制自己,拒絕懶惰,方能走好人生之路。

  進入暑假前,我告訴自己,我一定要利用這個暑假,好好努力學習,提升自己。暑假第一天,我告訴自己,唉,辛苦了一學期了,為什麼不犒勞自己一下,玩一天呢。於是我拿起手機,從QQ刷到微信,從空間笑到朋友圈,從微博玩到貼吧,從酷狗聽到網易雲,然後,一天的時間過去了,晚上十二點,我還抱着我的手機玩的不能自已。凌晨三點,我終於支撐不住,睡了過去。第二天早上七點,我聽見鬧鐘的聲音,迷迷糊糊的想,唉,這麼累,這麼困,,絕對沒有精力學習的,起來也是浪費時間,還是睡到自然醒吧。於是,我按掉鬧鐘,心安理得的安穩睡去。醒來已經是下午,我睡得開開心心,早已經把我的目標忘在腦後了。接下來的幾天,因為前兩天的作息顛倒,讓我完全不能夠停下來完成我的目標,不僅如此,懶惰這個惡魔心理讓我玩的更加肆無忌憚。最後,暑假過去三分之一,手機電腦都被我玩膩了,我方才醒悟過來,這樣下去真的不行。

  我照了照鏡子,發現自己的黑眼圈十分嚴重,連在學校因為良好睡眠消下去的痘痘也開始蠢蠢欲動。我才悔不當初,開始鍛煉健身,開始練字修身。你看,懶惰不僅會把你的生活搞得一團糟,還會讓你的心理和生理都變得脆弱。適當的放鬆並不可怕,可怕的是你一直鬆懈。

  所以啊,別懶惰,你的人生一分一秒都是很寶貴的,你可以放鬆,但你絕對不要放飛自我。



別懶惰 標籤:懶惰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