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三作文>老師的默契500字作文

老師的默契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記得從前的我寫文章是從來都不會詞窮的。靈感如同黃河之水滔滔不絕。我不知道現在的自己是怎麼了。是因為發生了什麼事情改變了心態,還是在睡覺的時候被人調了包。

  我們數學老師曾經說過,當作家,是最不容易的一件事。作家寫出來的那些東西,別學都是真心實意的,發自內心的。如果連自己都感動不了的話,又能感動誰呢?我們數學老師是一個很幽默風趣的老師。他給我們講課時從來都不生硬,死板硬套。他堅信因材施教,對每一個學生都有不同的教育方式。

  他給我們講課時往往最能接地氣。說話也從來都不擺譜,不做作矯情。往往他一句話總是能說到我們心坎里去。摔的數學課我沒聽過幾節,那是因為他的想法和我的想法,大多數時間都是一致的。聽他的課的時候,往往只需要聽一個課開頭,如果他的想法和我的發展趨勢是一致的,那麼接下來的課就沒有聽下去的必要了。

  他似乎也知道,默許了我的學習方式。記得有一次他講錯題,我錯題本來就少,幾道錯題,早早舉手問明白了,上課的時候就開始干別的事情了。記得旁邊兒有一個女同學看着我寫數學筆記,而不是整理錯題。也開始跟着我學。他的數學成績並不是特別好,但是性格大大咧咧,很直率的,她曾經對我說過上課不聽,數學是因為聽不懂。

  可是似乎數學老師很了解她,講錯題的時候提問她,他卻答不上來。

  數學老師明明也看到我沒有學他講的,卻從來都是默許我。或許因為他知道,真正想學習的學生,根本就不需要強制。



老師的默契 標籤:默契作文 給老師的一封信作文 老師的眼神作文 獻給老師的花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