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三作文>友誼不易,且珍惜600字作文

友誼不易,且珍惜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朋友之間,還是應該多一點包容,畢竟我們還要走一輩子。

  朋友不是隨興,應真情相待。兩人之間有點矛盾,還是正常的,即便是唇齒相依如你我,也難免會彼此傷害到。朝夕相處,兩人的價值觀一旦不一致,就會受到碰撞,激起摩擦的火花。而這個時候,萬一處理不好,只會使矛盾和衝突升級,甚至進而影響到兩個人的長遠友誼。

  最好的方法是,多點寬容,互相理解。畢竟世界上不可能有兩片相同的葉子,人類亦然。個性完全相同的兩個人是不可能成為朋友的,正如照鏡子一般。相反,能夠成為長遠朋友的,一定是性格互補的人。一動一靜,才是永久。性格的不大相似,故而必定會導致人生觀、價值觀和世界觀的差異。這個時候,不是勉強對方接受自己的想法,而是應該理解對方,即便你完全不認同對方,也應該認真聆聽對方的想法。

  也許有的時候,對方的話語可能會不小心傷害了你,但是千萬別去想太多,因為有可能這僅僅是對方的無心之舉,並沒有一絲惡意。至多只是對方情緒化的言語,一點都不值得自己重重地把它放在心上,因為情緒平復后的朋友,一定會意識到自己曾說錯了的話。也許只是不好意思承認罷了。不如大而化小,小而化了,諸多煩惱皆可拋了。

  世上成無事,庸人自擾之。許多事情並沒有自己想象的那般嚴重。或者根本就沒有過那麼一回事兒。所以,好了,就這樣吧。不必煩惱,不必難過。對於自己的過錯,理應及時糾正,一切都是很美好的啊。而對於朋友的過錯,還是多點包容多點愛吧,畢竟能夠成為朋友本就不易,更何況還交往了許久。

  本來知己就不多,朋友就更少。不如多包容一下對方偶爾的小過錯,理解對方的需求,最重要,還是小心經營好這一份友誼。友誼不易,且珍惜。



友誼不易,且珍惜 標籤:來之不易作文 珍惜友誼作文 友誼作文 友誼萬歲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