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三作文>自我檢討700字作文

自我檢討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這個月已經時間過了多一半了,今天已經是19號了,可是這個月的收穫真的是這幾個月中最少的一個月!雖然說一開始的那幾天,確實是因為秋收忙而讓自己沒有寫作文,沒有拆紅包,但是後來的日子裡,其實當生活已經回歸正常的時候,就是當假期已經結束,秋收也已經結束的時候,自己有大把的時間,可以寫作文,但是自己依舊遲遲沒有開始行動!

  自己也清楚的知道是自己的惰性在作祟,有的時候惰性這個東西真的是特別的恐怖,當你每天給自己制定一個小目標,按部就班認認真真完成的時候,你會發現日子過的特別的充實,你也能夠每天完成自己的目標!

  可是當你一旦因為一件事情而鬆懈下來,那麼想要再一次真正的開始,就變得有點困難了!當然,困難的並不是這件事本身有多麼的難,而是自己心裡的惰性,告訴自己,其實不用做,要比做一件事輕鬆很多!

  某人是前天晚上出發去太原的,按道理是昨天就應該開始着手寫作文的事情了,可是整整一整天的時間,自己真的是心不在焉,就感覺對於寫作文這件事真的已經成了一件可有可無的事情,忘了自己曾經給自己制定的目標,一天得寫多少篇作文,也忘了,到了月底的時候,這個月的收入真的是空空如也!

  這個月應該是過的最失敗的一個月,收入不多,但是花出去卻花的太多太多!一些該買的不該買的,亂七八糟的東西,每天都在買,可是正兒八經該做的事情,卻一件都沒有做!

  當然有一句話說,古人貴朝聞夕死!雖然今天已經是這個月的19號了,但是在剩下的日子裡,自己也確實該真正的努力起來了,因為再不行動,這個月真的就要結束了~

  想一下過去荒廢的那些時間,真的是應該深深的自我檢討,因為每天什麼都不做的時候,自己並沒有過得多麼的舒服,反而時刻得對自己沒有完成當天的任務,而感到自責!這是一件多麼不好的事情!

  自我檢討過往的不足,接下來的日子還是得繼續努力了!



自我檢討 標籤:檢討作文 檢討書作文 自我介紹作文 超越自我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