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三作文>戰,無不勝?1000字作文

戰,無不勝?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從不願低頭認罪服軟,我那固執的堅強支撐着我鏤空的軀殼,步履蹣跚。我迷信兵來將擋水來土掩的不死神話。如同迷信借口,接受謊言,沉溺敷衍。我強行把自己推上戰場,妄圖創造戰無不勝的傳說。以為自己本應無堅不摧,卻又變得如此不堪一擊;以為自己不會重蹈覆轍,卻又落得何其狼狽。兵馬倥傯,敵軍猖獗,豈容我孤軍身陷?戰火紛飛,鐵戟刀槍,豈容我毫髮無損? 

  自負為我挖下大小不一的陷阱,自滿給我填滿威力無窮的炸藥,自大讓我披上容光煥發的鎧甲,全是為了那可笑的自尊,我策馬揚鞭,昂揚出征。 

  我不是巾幗,不是豪傑,亦不是英雄,只想憑藉自己的雄心一搏到底。在這強大的陣容外力下,我已改變,已扭曲,野心隨即鋪天蓋地而來。我向著征服進發,妄圖征服每個與我有關聯的人的心,進而使之屈服、拜倒於我的石榴裙下。 

  是我挑起了無休無止的戰爭,是我釀造了無滋無味的苦酒,是我咽下了無怨無悔的後悔。是我,全是我!敵人是強大的,至少我視他為敵人。在此之前我從未認識到自己輸了,可是這一次,誠然我輸了,輸的一敗塗地!我是那麼的強大,至少我這麼認為。竟在與他交戰之時,手無寸鐵,亦無縛雞之力。武器是我丟掉的,因為從他的眼中我看到了結束,看到了寒冷;看不到勝利,看不到希望。 

  我會心甘情願當自己是戰俘,他卻要還我自尊,拜我為上將。只可惜,我已承受不起這強大的殊榮 。在他面前,我只能是失敗者,是悲劇。我不是他的敵人,對他沒有任何威脅,就像我從未將其他戰俘放在眼中一樣。我依然一如既往的強顏歡笑,再此之前的假意,在此之後的偽裝,即使被識破也要笑到最後! 

  我的悲傷無人知曉,一個戰俘的悲傷我已體味到,我們的驕傲被拔去了毛,赤裸裸的任人宰割。我已無法做到保護自己,淪落讓我明白冷暖自知,依舊高揚着千瘡百孔的頭顱。我敵不過時間,敵不過命運;抵不過時間,抵不過命運。 

  歷史無法容納長生長存的神話,無法容納一如既往的航向,我已停滯不前,已在歷史車輪的碾壓下,淪落浮塵。丟棄的是我所不要的,放棄的是我所得不到的。我無法理直氣壯的告訴你“我能釋懷”,究竟釋誰人的懷。我想你已明白。 

  在每個人心中,如果無法讓一個外來者非法入侵,那麼至少不要讓那道警戒線致其死地,你做得很對。我們用最寶貴的時間緬懷,卻又在不知不覺中失去現在,上上下下竟掠去了大半屬於自己的時日。我已明白,我會珍惜。 

  一場戰爭已經過去,殘局任其擺在我們的記憶里,至少硝煙不會散盡,它會警示我們不要再發動無謂勝負的悲劇。戰,無不勝;戰,從不勝! 

戰,無不勝? 標籤:美,無處不在作文 母愛,無邊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