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三作文>那些年,我們聽錯的歌詞450字作文

那些年,我們聽錯的歌詞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50字

  小時候聽歌,因為還不識字,大概也還不知道歌是有歌詞這麼一回事,聽歌就全靠自己的耳朵。當然,很多年以後才發現,原來管靠耳朵是靠不住的。

 記得小時候聽那首《縴夫的愛》,聽裡面這樣唱,妹妹坐磚頭,哥哥岸上走......心裡還一直在想,妹妹坐磚頭上幹嘛了?磚頭硬梆梆的,有什麼好坐的。

 一直到幾年以後,有一次走進一家書店,無意間翻開一本《歌詞大全》,看到那首歌才發現,人家唱的是,妹妹坐船頭。好吧,坐在船頭那就是件很爛漫的事了。

 當然,聽錯的不止這一處,還有後面唱的,沒有別的祈求.......我一直聽的沒有變的氣球。小時候還一直在想,這人也真是的,氣球本來就不會變得呀。隔了好多年,才知道是沒有別的祈求。好吧,原來真的是自己聽錯了。

 當然,還有很多的歌,也是聽的稀奇古怪的。

 後來,認識了字,也有了自己的歌詞本,裡面抄寫了很多的歌詞,後面再唱歌,就不會憑着自己的耳朵聽到的去唱了。

 現在發現,越來越難找到一首喜歡的歌了,雖然歌詞現在電腦上一搜就出來了。

 突然間,很是懷念那段聽錯歌詞的歲月。

那些年,我們聽錯的歌詞 標籤:那年,我們尋夢天空作文 那些年我們作文 那些年作文 歌詞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