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三作文>留戀900字作文

留戀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留戀 

  希望只是在成功前的一種期盼,當現實的作為與希望發生衝突的時候,眼前的一切將是希望未能走向彼岸的一處“懸崖”,在“懸崖”邊的一種徘徊就將變成對前期往事的一種留戀。 

  每一件事情,當每個人都在做的時候,都會充滿着希望,為著自己的希望不斷的前行着,希望它會美好,希望它會成功,付出自己應該付出的,激勵自己應該努力的,全心全意的投入,只為了能夠“花開結果、碩果累累” 

  但當自己的希望,與現實外部的情況發生衝突甚至矛於盾激化的時候,這種希望也由此而破滅,留下的也只是對希望的一種幻覺,一種對希望的留戀, 

  或許對希望的留戀,是自己對自己心靈深處的一種慰藉,在這種慰藉當中,淡化自己心中的一絲憂傷,讓歲月的流經“填充”自己心靈的創傷。 

  或許對希望的留戀,是自己對自己美好生活的一種“延續”,讓自己懷揣夢想,繼續前行,讓自己在未能實現前期希望的基礎上,在此心懷希望,闊步向前。 

  世間的情親、友情、愛情,都會讓人們滿懷希望,希望情親更親,友情更長,愛情更久,但當這些情在發生質變的時候,往往給人們留下的是一種留戀,是一種懷舊。 

  失去過才會懂得珍惜與擁有,這份失去也是一種留戀,留戀它的過失,留戀它的錯誤。 

  春夏秋冬的更替,當人們在盼望春去秋來時,是一種對季節的留戀,當老人面對夕陽,心懷嘆息的時候,是對自我人生的一種留戀,當學生手持滿分試卷,遲遲不肯放手的放手的時候,是自己對自己學習成果的一種留戀,當遊子在離開家鄉,回頭張望的時候是對家和親人的一種留戀,當莘莘學子在告別母校、老師、同學,相擁流淚的時候,是對學校、老師、同學的一種留戀。 

  世間有許多事情,需要我們去留戀,也是很有價值的去留戀,留戀人間的真情善惡,會讓我們懂得真情的溫暖和毒惡的回報。留戀社會今天與明天的變化,會讓我們懂得社會的進步和自我的提高。 

  留戀只是人類大腦思考問題的一種模式,但這種模式會讓你“停留“在某個時段,回想出某些過程,渲染出某段感情,思考出某些問題。 

  在2009年當中,或許有很多往事需要我去留戀,在留戀的過程中,我會“暫停”自己活躍的思緒,慢慢的去品味其中味道,讓這些留戀“畫筆”帶我走進多彩2010,讓我在2010中也能揚帆遠航,心懷夢想,一路前行。

留戀 標籤:留戀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