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三作文>平凡的世界也安寧600字作文

平凡的世界也安寧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站在浮華的世界盡頭,一切都似乎都只是過眼雲煙,可是幕然回首你會發現,褪去浮華后的簡單,平凡的世界,雖然沒有轟轟烈烈,卻安詳而又和平。

  當金錢與權力這些物質慾望漂浮在城市上空時,我們都被它們籠罩了,他們的籠罩使我們無法自拔,沉醉其中,即使下一刻就要停止呼吸也不捨得衝出牢籠,我們甚至渴望在它們的牢籠下幸福的死去。可是,金錢與權力的實現真的能讓我們幸福安逸嗎?答案是不可能的,即使你站在上層社會的巔峰,即使你俯視腳下的一切,你的高興只是人們對你的恭維,你的快樂只是人們為了利益而假裝的討好,在那高興和快樂的背後,是你永遠也想不到的醜陋的嘴臉,只有生活在簡單平凡的世界,你才會感受到真正的快樂。

  香樟是美麗的,她的美麗存在於每個季節;白楊的葉子到冬天就落光了,光禿禿的枝葉很難看,可是香樟美麗只是因為它所處的環境還不算惡劣,它被自己美麗的外表以及別人的稱讚所迷惑,它那看似光彩的人生卻被大雪所毀滅。白楊是平凡的,他是千千萬萬凋零樹葉的樹木家族裡不起眼的一顆,他的身邊沒有恭維,他懂得過簡單的生活,即使大雪來臨,它也沒有感覺到懼怕,簡單而又平凡的日子裡,他早已使自己變得堅強,白楊的世界是平凡的,他在平凡的世界里體會到了安寧。

  “採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陶淵明的世界是平凡的,他選擇如此美好的生活,是因為在政治上失意的他沒能實現遠大抱負,正因為如此,他開始了平凡的生活,不再為那些世俗而悶悶不樂,他在平凡的世界里也享受到了安寧。

  我喜歡平凡的世界,我也嚮往平凡的世界,我知道平凡的世界是祥和的。



平凡的世界也安寧 標籤:平凡的世界作文 平凡的我作文 平凡的母親作文 平凡的母愛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