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三作文>代價700字作文

代價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高三之前,世界是屬於我的,高三之後,我的世界就是它的。

  曾經

  我看過金陵的雪夜,紫禁城的彎月,躺過北京故宮的大明湖畔,路過秦淮河畔的小巷,走過伴隨着清脆車玲的青泥板道,嘗過有着甜甜香氣的冰糖葫蘆…在一個夏天,我親眼見到了一個年輕人的死去同倆個老年人的愛情。卻忽略了自己散落一地的悲傷,甚至悲傷四溢。

  如今

  步入了高三,因為高三,我妥協,我不快樂,我不高興。

  因為它,我磨平了稜角,不在張揚,不在個性。普普通通‘真真實實,成了我生活的常態,亦為我高三的框架。我不明白,也不甘心,為什麼我要將買衣服的錢換成一本本厚厚的習題資料,為什麼我要為了解題,錯過一次次的晚飯,只換來一次次殷紅的叉。

  站在時間的檔口,我一次次的反問自己:“那什麼拯救你,我的高三。”我真的迷茫,瀕臨崩潰。我抬着疲憊的雙眼望了一眼正向我扎着無辜大眼的繁星。我絕望的閉上了雙眼,不再動彈。

  漸漸的呼吸均勻,漸漸地,漸漸地,然後……

  啪!同桌的《必備古詩文》應聲落地,我猛然驚醒,彎腰,摸索,咦?一個紙團,張開“離高考還剩30天”我再次驚醒,睡意全無。彎腰拾起《必備古詩文》,開始研讀。

  讀《師說》,我彷彿可以看到研讀六藝入神的子潘。讀《勸學》彷彿可以看到能夠上食埃土,下飲黃泉的蚯蚓神氣的神態。讀簾外雨潺潺,春意闌珊,羅衾不耐五更寒。夢裡不知身是客,一晌貪歡。感受李後主的愁情。

  我突然明白,我即使因為高三暫時丟掉去看世界,我卻能夠在高三中找到自己的世界,我自己所理解的視界,屬於我的世界。我想是這小小一方視界中的世界,我也能擁有全世界。

  在人這一生中,我們會面臨很多抉擇,因此會付出一些代價。但總有一天,你會明白,是代價讓你的生命更豐富、意義。

  高三:相思淚



代價 標籤:代價作文 誠實的代價作文 愛的代價作文 成長的代價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