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三作文>少女,平安2600字作文

少女,平安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2600字

(一)

  “大家好,我是陸平安,從遙遠的西安古城來,我的家,在一片湖光山色中,是天邊最美的陽光總能眷戀到的地方,每一個午後,我最愛去山間的小路,聽各種鳥兒的低吟高唱,數道邊星星般的小花,聽咱家鄉的少年少女在山中對歌……” 

  “哈哈!” 

  眾人一驚,所有的視線如聚光燈猛的照在此位笑神經發達者身上, 

  “橙子!你馬上為你的鬼笑付出代價!”年輕的學生會主席,因為怒火,臉皺得跟橘皮似的, 

  “Sorry!”那個叫橙子的少年,打着哈哈說道 

  “對不起啊,平安,別理那小子,神經質呢”主席示意她可以出去了, 

  少女顯然受了驚慌,一臉無辜,低着頭快步奔出了會議廳,黑壓壓的人頭又迅速攢動起來,每個人心裡都揣着小心思,為了這次的步入學生會打着算盤,完全淡忘了剛才的小插曲, 

  將近傍晚,會議廳才變得一副人去樓空般蕭條,滿地的紙張,白花花一片,在趁着夕陽還沒落下,盡情的閃耀着自己的白,“嘩嘩……”主席還沒走,一個人端坐在講台上,隨手翻着一張張申請表,潦草地閱着個人簡介,一手撐着頭,揉搓着太陽穴, 

  “喲,還沒走啊?”少年一屁股坐在講台上,低頭斜睨着她,嘴角扯出一點弧度,似笑非笑 

  她向上瞟了一眼,悶哼了一聲, 

  “我的偉大主席喲~~乖乖,別看了,幹嘛總這麼折騰自己!”少年一把拽住了她細弱的胳膊, 

  “幹嘛?!放開!”她唬了他一下,努力想從他的手掌中擺脫,可他絲毫不動,反而更用力,細弱的胳膊顯然是敵不過這樣的拽力,很快她敗下陣來, 

  “橙子,好啦,放開我行不?”少女開始求饒,她嫵媚的大眼睛,白皙透明的皮膚,被夕陽鍍上一層迷幻, 

  橙子鬆了下手,但又猶豫了,終究不忍放下,“青青,我是不是很差勁啊?”少年的雙眼猛然渾濁了,低頭茫然地望着滿地的紙,腳下意識地划著圈, 

  少女愣了下,又像意識到什麼,忙狠命地晃着腦袋,“你在說什麼?”她故作迷惑地望着橙子,又憐愛地撫摸着他的頭髮,眼前的橙子,差點就讓她要喊出另外一個名字了,可畢竟是橙子,沒有他優秀,沒有他幽默,沒有他溫柔……但就算是這樣,青青還是想跟他在一起,能彌補自己的傷痛,也許,他最後會發現這樣的欺騙……少女無奈地笑笑, 

  “青,晚上有空嗎?”橙子回頭問道, 

 青青,低頭,皺眉看着一大堆紙,絞着手指說“那個,還沒定滿入選的人員呢……恐怕……” 

  “是嗎?還有幾個人沒定?” 

 “我已經初步定了些,還差一個。” 

 “一個啊……”橙子想了想,轉身說“那個平安吧?她怎麼樣?” 

 “哦,西安的那個女孩啊,”青青,扯出她的申請表,掃過一眼, 

 “哎呀,就她好了,沒事的,現在可以出去了吧?請你吃燭光晚餐喲?”橙子捧住她白嫩的臉蛋,小心翼翼,像是握住一顆玻璃珠子, 

 青青抬起頭,出神地望着他的眼睛,嗯,一樣的清澈,恍惚間,兩段相同的時光慢慢重疊在一起,我們還在那個純真戀季,走那一路夢想,憶那滿世花開,眷那往事幻夢,很想說,時間停下吧,也許這樣就很矯情, 

 “走吧。” 

 橙子望着她轉身的背影,有種說不出的傷感,不知道自己在傷什麼,他緊跟上青青,“等我。” 

 “嘿!坐我車去!上來!”橙子扭頭看着坐在後座的女孩,“坐好了喲!GO!出發咯!” 

 “哇!”青青死命地拽住他的衣服,腳下的風絲綢般穿過涼拖,每一絲黑髮都懶懶地順下來享受這樣難得的喜悅,她斜睨着前方看不盡的白楊,拍拍橙子厚實的背,悄悄地伏在他背上,傾聽那有節奏的心跳, 

  “哈哈!”少年放開了雙手,仰着頭,“青青!你記着,等我有錢了,就買輛跑車,開得飛快!載你去你任何想去的地方” 

  她能感覺涼涼的水珠在滑下眼角的那一刻,被風掠走了,“你說什麼啊!”她放聲回答,淹沒了風嘯,“其實,腳踏車很好……”她緊接着低聲說道,知道橙子是不會聽到, 

  橙子,把車轉向一間小木屋,夕陽剛墜下去,還沒來得及打聲招呼,慘白的星星就開始點綴了,屋子外種滿了血色薔薇,在藍色的空氣中,顯得憔悴了,隱隱地屋子裡傳來大提琴的聲音,敦厚而憂傷, 

  “這裡……”青青望着那個木屋,“那家店,是叫西路嗎?” 

  “咦?你怎麼知道啊?”橙子邊鎖着車,邊抬頭望向那個若有所思的女孩, 

  “哦,只是聽說過……沒什麼……”青青慌忙地搖了搖頭,她背對着橙子,不讓他看到眼中的淚, 

  “好吧,我們進去吧?”橙子攬過她單薄的肩,她別過臉,又迅速轉向他,微笑着點了頭。 

  室內的空調打的很低,進屋的那一瞬間,身上僅有的溫度猛的被吸走了,青青打了個寒顫,她迅速走向最裡面的包間,昏暗的藍光下,只有大提琴還能了解這樣的悲涼,橙子跟着她,心裡複雜的如同糾纏在一起的音節,她從一進來,就那樣的熟門熟路,顯然不是第一次來了,橙子低着頭,想問什麼,喉嚨卻像是被冷氣凍住,張張嘴,又抿上了。 

  “不開燈嗎?” 

  她緩緩看向華麗的頂燈,“太耀眼了,我害怕。” 

  橙子伸手去拿白蠟燭,無意中碰到她的手,一種刺骨的冰涼,“我讓人把空調關了?” 

  “不了。我不冷。”青青笑着注視他,他能感覺到這個女孩的心裡有着早已凍結的事,也許一點點似曾相識的溫暖,都能融化了它,會赤裸裸的悲痛再現。 

  “不開心?本來我猜想着,你來,一定會歡呼雀躍,也許我帶你來錯了地方。對不起。” 

 “你在說什麼呢?我,我開心啊,真的。” 

  青青沒有抬頭,她覺得自己好不容易築起的心靈堅壁,被這裡強烈的風沙一點點剝蝕,她躲在一角,安靜地望着鏤空的牆,每一個洞口,都是耀白的傷,原來時間只是麻痹,卻無法治癒。 

  “走吧!”橙子怎麼也無法繼續坐着,他俯視着那個脆弱又執着的寂寞靈魂,眼睛好像被什麼灼痛了,淚在湧出的那一刻乾涸。 

  青青猛的抬頭,“橙子……你。” 

  “你愛在這坐着就坐着吧!我走!” 

  空空的包間里,每一點悲傷都在默默地注視他離開,青青感覺自己只是個空殼,靈魂在很久以前就被阿努比斯帶走了, 

在那個亡者之殿,安靜地注視一切輪迴。 

  一望無垠的黑幕,從天穹筆直的落下,無意中扯下了宙斯的寶石,躺在黑幕上晃得每一個凡人心神不寧, 

  橙子仰着頭,又不住地回望,那個盡頭,還不見女孩的身影,他靜靜地推着車,一遍又一遍地期望着她會從後面撲來,緊緊抱着他,這樣的夜才不會失落。 

  他最後還是無奈地一個人回家了,幾次想回頭去西路接她,可每一次回頭都伴着心被一次撕破, 

  青青很晚很晚才回去,摸着黑爬到床上,她拿起手機,無意中又撥了那個爛熟於心的號碼,繼續不厭煩的聽着“對不起,你撥的電話是空號……” 

  她已經不記得,有多少個這樣的夜,是伴着無休止的嘟聲入眠。

少女,平安 標籤:少女作文 魔法少女作文 少男少女作文 觀《少女穆然》有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