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我們這些少男少女800字作文

我們這些少男少女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我一直有一個問題,就是少年到底算不算是長了大呢?雖然我是一個少年,但也一直沒有找到答案。

  少男和少女,是兩個不同而又相同的名詞,講的就是現在的我們,這是花季也是雨季,讓很多幼稚的心靈變成熟。

  花季,因為少年是最快樂的階段,也因為我們真正懂得什麼叫快樂,我們開始發現自己從前的行為有多可笑;我們學會了去回憶,回憶我們生命開始到現在的每一件快樂的,悲傷的,疑惑的還在甜蜜的事。從中,我們可以找到現在屬於我們的位置。如果說原來無知的我們是剛出生的毛毛蟲,那麼現在就應該是蠶繭里等待飛翔的蛹,靜靜地等待着可以變成蝴蝶的日子。

  雨季嗎?算是必不可少的營養吧!因為我們懂事了,所以開始用難過的淚水取代兒時的抽泣,我們終於發現自己在長大。因為不再為一件玩具而哭着和別人爭搶,不再為一塊餅乾和小夥伴動手,不再為打破東西而被爸爸媽媽打屁股,現在的我們學會了真正的喜怒哀樂,懂得了人生在世,難免活得很艱辛。也許會嘗到初戀的苦澀,也許會感到失敗的痛苦;但是,要記住,鬱悶多多的人都曾和我們一樣迷茫,可是不也都成為偉人了嗎?只要有着這樣的信念在,就沒在渡不過去的難關。

  少男少女總是會成長的,我們會變成像爸爸媽媽一樣的人,有着自己的事業和家庭,少年也許苦澀,可是我相信快樂勝過痛苦。哪怕是一件快樂的事,我們也在理由忘掉千萬件痛苦的事。

  我們年輕,有着充沛的精力和足夠的時間去創造未來,更可以痛痛快快地揮灑自己的青春,我們是未來的代名詞,沒有我們不能完成的夢想,只要去做,就沒有不可能!

  看來,隨着時間漸漸的推移,答案已經很明顯了,答案是唯一的,幼齡已過,成人未滿的少男少女們,事實是,我們還是孩子,只不過少了一分童貞和自由,這些不算什麼,只要保留住屬於你的那分美好的童年回憶,你就可心隨時回到童年,回頭看看還沒走完的童年,也許感慨,也許歡樂,可是我們還沒有真的走完,餘下一個結尾需要我們去完成,其實回憶很快樂,只要你懂得如何去體味。

我們這些少男少女 標籤:少男少女作文 這些作文 這些年作文 瞧我們這個班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