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三作文>放假前的一周500字作文

放假前的一周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下周學校就進入了期末考試階段,連續考三天,中間休息一天,老師一天的閱卷時間,然後學生返校領寒假通知單,開完家長會,這個學期就真的結束了。下周是輕鬆的,監考和改試卷對於我來說都不算什麼。但是剛剛過去的這周,我想對於老師跟學生們來說,都是煎熬的。上周開始,寒潮來襲,班裡好幾個同學感冒發燒,請假輸液。我也發燒了,可是我不能請假,我請了假班裡的課就沒人上。放假前的時間,往往是最難熬的。學生們盼望着放假,心已經開始有些鬆散了。每節課都要花好長時間來維持紀律。學校早早的就把寒假生活發到了學生的手裡,好多同學課堂上開始不聽課做寒假生活。我告訴他們,即便先把寒假生活做完,我依然要給他們再布置另外的作業的。別的班的老師給學生么訂了一份試卷,放假期間,兩天一份試卷,我也給我們班的學生訂了一樣的試卷。希望孩子們寒假時間不要全部用來玩,也可以查漏補缺,溫故知新。

  這個寒假的時間只有二十天左右,寒假不像暑假那樣長。每年的暑假有將近兩個月的時間,可是寒假的時間就短了許多。不過放寒假的心情應該是很興奮的,因為寒假中有新年。小時候總是盼着放寒假盼望着過年,因為過年可以穿新衣服吃好吃的東西。可現在再沒有小時候的那般心情了,也可以說有些抵觸過年。因為過年就意味着我又老了一歲,青春離我越來越遠。不過年總是要過的,人改變不了時間與自己的年齡,能左右的是自己的心態。只要有一顆積極樂觀年輕的心,什麼時候都不會老。

放假前的一周 標籤:放假作文 放假了作文 放假第一天作文 放假真好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