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三作文>晨光安師1600字作文

晨光安師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600字

  學姐,她們舉着醒目的標牌,我才沒有像無頭蒼蠅般亂撞,她們幫我運送行李,我才能輕裝上路,走到宿舍。否則,即使我心飛翔,我身已倒在路上,因為,我們安師大的讓人崩潰。

  進了宿舍,我們屬於自己的溫暖小窩,分好了床鋪,大家開始談天說地,家從五湖四海,人自四面八方,不同方言活潑的碰撞,相同普通話順暢的交流,開始融合在安師這片新天地。

  人潮人海中,我經過後營,領了課表,開始了找教室上課的征程,不一樣的世界不一樣的心情不一樣的生命。沐浴晨光,滴露的花兒在綻放。是的,生命鐫攜着鮮花的旖旎,卻不能如鮮花般嬌弱。因此,開始了我們的軍訓,它讓女生英姿颯爽,讓男生威武雄壯,讓生命如扎在青春河畔的綠樹,茁壯的向上挺拔的生長。高中的軍訓已遠去,在記憶里斑駁似樹葉漏下的陽光,只留下模糊的惆悵,點點滴滴的閃亮。而此次大學的軍訓,用最鏗鏘的號令,最標準的軍姿,劃一的步伐,嘹亮的歌唱,統一的服裝,呼嘯成心潮逐浪高的難忘。隨便一個剪影,像烈日下筆挺的站立,明明已經腳跟生疼,仍然咬牙堅持;像休息時間盤膝而坐軍歌高聲齊唱;像晚上披一間星光在學姐學長家訓下跌跌撞撞成長……軍訓後期會操表演,更是精彩的回放,我如斯有幸成為會操方陣的一員,展示出我滴着汗水的訓練成果,在心裡叫苦叫累也咬唇挺下來的剛強。在那樣莊重的會場,個人早已淹沒集體口號嘶吼的洪浪之中,卻又貢獻自己的聲音匯成浩瀚的汪洋。翻開記憶,一張張一串串一兜兜一幕幕一聲聲一行行,縱橫如經緯網,編織成記憶里春花陽焰的瑰色光,流風回雪的輕吟響,永不褪色的過往,鮮明如旗幟的張揚。我的軍訓,我們的軍訓,安師的軍訓,大學生的軍訓,有你,不負此生。

  開學伊始,軍訓期間,我們學校便安排了入學指導,為我們撥雲驅霧,讓彼時懵懂的我們找到自己的航向,從此萬里揚帆,從此乘風破浪,從此不論生活學習出現問題知道該找誰援手幫忙。

  安師,即使我入校之前了解過,仍然覺得不夠,是校史館為我們上了一節課,格調莊嚴肅穆情節如我心緒波瀾起伏。在校史館里,那些古舊的校徽泛黃的教案黑白的學生照片學校幾次易名的留底資料,無一不訴說著安師歷史綿延的悠遠歲月輪換的滄桑,是百年歷史沉澱你的厚重,是一批又一批領導班子和學生融進你成就新生。如此綿延,如青松長青萬古,似華夏千年悠長,像詩詞百代流芳。你守望我們成長,桃李年發,花開天下,我們聆聽你校訓,進德修業,博學篤行。

  最繁忙的那段日子,當屬學校四大學生招兵買馬的時候,問過學長學姐,往年一般在軍訓后,今年正趕上,大家彼此體諒。面試筆試初試複試幾乎像趕場子,走完校團委跑學生會過藝術團,去宣傳部應辦公室征播音主持展表演天賦,真是大江東去,浪淘盡,現出風流人物。在此之前,我上講台青澀稚嫩有些微緊張感,在此之後,我已歷盡千帆介紹自己組織語言渾然天成。總是干戈廖亂,總是英傑逐現。

  最愜意的地方自然是圖書館,典藏書籍浩如煙海。我第一次進去借書時候,真是本本愛不釋手,既得精挑細選又怕撿了芝麻丟西瓜,真恨不能把書都搬走或者乾脆住圖書館得了,對於一個愛書的人乍見此處良辰美景感嘆奈何天,賞心樂事起落我家院,親,你懂得,鳳披流光彩翼翱翔四海尋到共頡頏的明凰,室?人爾毒我腸,若不得于飛,心似淪亡。

  最熱烈的無疑為安師迎新晚會。開場各院飛揚的彩旗由男生高擎在舞台上獵獵迎風,大氣磅礴的詩歌朗誦、優美舞蹈詮釋的甲骨遺風、奪人心魂的扇舞古箏、音樂學院的交響和鳴……安師風華盡顯於此,萬眾齊聚,我躬逢盛會,歡欣雀躍不能自已。安師好聲音及榜樣安師主持人大賽等晚會華光輪轉炫彩奪目,帶來非一般的視聽盛宴及精神震撼,那是井底蛙蹦出了局限看到無垠蒼穹,你可以想像的衝擊。

  我在安師,那一日晨起,漫步校園,仰望天際疏星和幾乎淡的隱約的月,斜眯了一眼東方漏光,靜坐石椅,平和的等待日出。看一看在最綺麗的霞光下的安師福地,那是清涼晨風裡一束,一片,一團光,從天邊駛來,緩緩擺動,像九萬里乘風的大鵬之翅,覆蓋了觸目可及的安師,載着夢想而去。光影在眼前跳躍,一切美好的像在做夢,而我只知道凝視,連眨眼都捨不得。拔地的圖書館,高樹的陰影,低草相簇相粘的姿態,都融化在暖目晨光里,盪出一圈溫柔。我很幸福,亦很滿足。彼時風景,此時觀。真該多些人看看,你看它們時候的樣子,也許就像我提及它們時那樣,載着滿目的微笑。美麗的光,燦爛的輝,綺艷的霞,通天瑰色,盪了一地亂瓊碎玉,張開雙臂,便可撲入人懷。

  在我眼中,安師一棵青草的幽綠,當能參悟出滿校園的生機;一縷晨霞的明媚,可以噴薄出滿宣紙的詩香;一幕埋頭的勤學,自可昭示出安師人的魅力。

  高三:月下裴徊



晨光安師 標籤:晨光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