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第一縷晨光800字作文

第一縷晨光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第一縷晨光 

  早晨的那一縷陽光,與我第一次相遇,便來觸摸我的視野。忽地,眼帘里,便一大片一大片地,布滿了山花;大大小小,我都稱呼不出名兒來。小巧玲瓏或是大方娟麗,溫柔多情或是純潔無瑕,每一朵都是一個生命,每一朵都有一個笑容,每一朵都深藏着一個世界。 

瑰麗多姿的花兒在晨光的照耀下滿山遍野都是。春天熱鬧些,鵲鳥也趕來助興,花朵上蕩漾着的,儘是些靈氣,讓剛起床的小動物們也陶醉;冬天遜色些,花兒們脫去美麗的外衣孕育新的花朵,但我與夥伴們,即使在數九寒天,對山野也有幾分崇拜,乘着晨光踏訪,花蕾們在綠葉的襯托下顯得格外引人注目,細心感受,我們彷彿已經聽到尚未成熟的花兒們在襁褓中正加速心跳。顯然,冬日晨光下最醒目的那枝獨秀,是急得想要提前進入春天的那一枝。 

  晨光下最美的世界,我認為莫過於散落在草叢間的露珠。有了露珠,小 

生命們便有了成長路上所必需的甘霖。毫無疑問,在光與影的世界里,珍珠般閃爍的露珠,也是不可多得的生命。這是太陽給予大地母親的贈賜。晨光離去前,露珠們一直在發著靈氣十足的光芒。有了這種光芒,泥土便豐腴了肌體,花朵們便也有了開放的靈犀。 

  早晨的那一縷陽光,與我第一次相遇,便把歌聲送給我。我從家門出發,便依稀感受到不遠的、野花遍布的山巒中潺潺的流溪。溪水叮咚,與樹們、花們一起酌飲陽光、一起弄舞嬉戲、一起歌山詠土。是的,土依然是最可親切的,樸素、完善,養育生命也養育歌聲。在我的印象里,陽光與歌聲、歌聲與泥土,陽光與泥土、永遠都牢靠堅實地關聯着。 

  關於晨光,尤其是已經逝去的每次晨光,我覺得都與人類的文明息息相 

關。有了晨光,早晨才顯得尤為重要,鳥們才有了歌唱的理由。 

  早晨的那一縷陽光,詩意滾滾,溫馨悠揚,每吐一口氣都代表生命的輝 

煌。曾經,那一縷柔和寬闊的陽光,在我生命的記錄里,朦朦朧朧卻親親切切地與我相遇。

第一縷晨光 標籤:晨光作文 第一縷陽光作文 一縷風作文 一縷陽光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