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塑造完美1200字作文

塑造完美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200字

  人們都很渴望完美的事情和完美的生活,可是,事情的完美與否是不確定的。有些事情的缺憾往往能讓一個人清醒地改善自己,創造出完美的人生。有時,不完美可以幫助人塑造完美。 

  聽媽媽說,我自從三歲時就對音樂着了迷,那時,無論是去公園跑步,還是去書店看書,我的嘴裡都沒停下過哼歌。儘管那聲音時大時小,時高時低,毫無美感可言,但我每次還都是興趣盎然。在家裡看電視時,一看見歌星們在舞台上舉着話筒,神態自若地唱歌,表演,我就產生了模仿的興趣:穿上一件媽媽的,對於我來說就像拖地長裙一樣的背心,手裡拿着一支黑色的水彩筆,臉上帶着微笑,在床上搖搖晃晃地咿呀哼唱。每當這時候,我的眼睛里會閃爍着自豪與驕傲,臉上的微笑好像按捺不住內心的喜悅似的。媽媽看出了我對音樂的天賦,於是就把僅僅三歲半的我送到了“小天使”藝術團。於是,我由一個音樂的業餘愛好者變成了專修音樂的小小學生了。 

  我剛剛學了不到半年,就進步神速,只不過偶爾會有些差錯,但都是無關緊要的。比如,練鋼琴時把老師的咖啡杯摔碎了,或者上課時被教室的椅子絆了個“嘴啃泥”,還有上鋼琴課前在家不認真練習家庭作業,在課上卻彈得磕磕巴巴等等。幾乎每個老師都說我太調皮,不注意細節,而且太驕傲,媽媽還曾經因為這個狠狠地說了我一頓,把我說得痛哭流涕,也曾苦口婆心地勸說我要謙虛,心要細,但我的眼淚算是白流了,“左耳朵進,右耳朵出”,心中滿是不屑一顧的態度。直到有一天因為這些所謂的“無關緊要”——驕傲,我失去了一份非常寶貴的大獎,也輸掉了我學音樂以來的第一次比賽。 

  那是一次至關重要的即興作曲比賽,可是——由於我比賽前沒有認真溫習老師講的即興作曲的重點,所以我一聽到題目,大腦里霎時間一片空白:啊,怎麼辦,我不知道該怎麼作這個曲子呀!哎,翟逸清呀,這可是比賽啊!是你參加的第一次即興作曲比賽!你居然回家不複習重點,你自作自受!哎,算了,隨便彈吧!反正這次輸定了。我的心情沉到了極度失落與緊張的地步,感到臉上火辣辣的,腿腳也不由自主地發抖,手竟然也不聽使喚地在琴鍵上跑着,跳着,奏出一個個滑稽的音符,連成一段段可笑的旋律,好像自己的手在嘲笑自己一樣。唉,這三十秒鐘怎麼這麼漫長,跟三十年似的。啊,太好了,終於到時間可以下場了!我灰溜溜地跑出賽場,卻在玻璃門上看見反射出的自己面紅耳赤的臉。過了幾天再想起來那次比賽,我還是會羞愧得無地自容。 

  那次比賽的窘況,直到我六歲時都難以忘懷。有一次翻開相冊,發現了媽媽拍的那張照片,照片上描繪的正是我那最尷尬的場面。照片上,我羞得通紅的小臉上,竟然還掛着不屑一顧的笑!那時,我突然明白了,那次比賽的缺憾,原因就是我的驕傲與大意。從那時起,我就開始慢慢克服這些缺點,並又參加了即興作曲、鋼琴獨奏等許多種類的比賽,而且幾乎每次都能取得成功。 

  現在想來,那些最珍貴的東西——謙虛、勤奮和細心,他們都是不可或缺的。它們讓生活中的每一件事都變得更加完美。有一本書中說:“不完美也是一種完美。”而我要說的是:“不完美可以幫助人塑造完美”

塑造完美 標籤:完美作文 完美公主作文 完美的句號作文 不完美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