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三作文>別離1200字作文

別離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200字

去年今日此門中,人面桃花相映紅。 

人面不知何處去,桃花依舊笑春風。 

 昨日黃昏,我又去了屬於我們的那片桃林,那個我們初次相識的地方,讓我聯想起我們一起走過的點點滴滴。 

 記憶深處的你,是那樣喜歡桃樹,喜歡它結的甜甜的果,喜歡它開的淡淡的花,甚至它那翠綠細小的葉你也會將其夾進厚厚的書里對它愛不釋手,你說它散發的清香,沁人心脾。 

 “桃”與“逃”同音,一直以來,我都固執地認為你選擇人與我別離,是因為你要逃離我的世界,逃離我的那個冰封時代。 

 那天,你說你要走了,天灰了,我強顏歡笑:“你走了,我不送你,因為我不喜歡別離;如果你回來,我一定接你,因為我喜歡重逢。” 

 “不會再有重逢了,這個故事已經就這樣結束了。斷了線的風箏是找不到回家的方向的。”你轉身離去花瓣飄零,朦朧中依稀見你落寞的背影。 

 故事就在高潮處收尾,狂妄的青春在逗號處打上句號,有些突兀卻已成定局。 

 落花無情人有意,即使在舉行青春的葬禮時,桃花依舊燦爛,深愛桃的你已別離了整個世界,我不能帶桃花去看你,因為他們說這不吉利,那麼希望與這個凡塵俗世別離的你在另一個世界,可以看到你最愛的桃。 

 生死別離,即是再見;再見即是再也不見。 

 有些事,錯過了就是永遠; 

 有些人,一轉身便是一輩子。 

 只願君知—— 

 今世情盡空悲切,來世再續未了情。 

枯藤老樹昏鴉,小橋流水人家,古道西風瘦馬。 

夕陽西下,斷腸人在天涯。 

 我時常在想,如果當年我沒有選擇做城市人這條路,那麼我現在也應該與陶潛公一同“採菊東籬下”罷了,但我定會不甘,所以至此,我都認為選擇當時別離故鄉,無怨無悔。 

 外面的世界很精彩,外面的世界很無奈,當我選擇別離那白衣飄飄的年代,當我選擇頭也不回地別離故鄉,我看到了山那邊的風景,山的那邊還是山,山那邊的那邊也還是山,但我沒有放棄,我要拼搏,我不甘心只做一個“面朝黃土背朝天”的農民,我也要實現我的夢想。 

 多少個烈日當頭的日子,我和水泥、挑磚頭,建着摩天高樓,我夢想自己終有一天,也會成為白領,成為金領,理所當然在這座或那座大樓的辦公室里搖着我的老闆椅。 

 經過大半輩子的勞碌,我終於看到了海,終於實現了我的夢想,終於進入大樓工作,終於坐上了老闆椅,但我的心開始慌了。 

 別離故鄉幾十年載。別離了故鄉的土菜,面對山珍海味,我味同爵蠟;別離了故鄉的土地,我忐忑不安;別離了故鄉淳樸的民眾,我越覺得異鄉人心有城府。索然無味的異鄉生活,我再次選擇了別離,踏上了故土的歸程,落葉還是得歸根…… 

 別離故鄉的孤雁,請快飛回, 

 若是鄉心正無限,立刻啟程。 

 請君莫讓鄉人問; 

 “春草明年綠,王孫歸不歸?” 

  別離后的重逢,讓心浸透蜜意。 

備註: 

“外面的世界很精彩,外面的世界很無奈”是莫文蔚《外面的世界》里的歌詞 

“白衣飄飄的年代”是葉培的一首同名歌,在次特指青春時代 

第二個故事中是以群山和大海作為意象,用大海比作思想,用群山表示困難重重,來源於王家新的詩《在山的那邊》 

另外裡面很多跟歌詞和跟歌名有關的名詞 

歡迎留言點評O(∩_∩)O~

別離 標籤:別離作文 請別離開我作文 別離開我作文 別離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