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三作文>小m和她的故事1600字作文

小m和她的故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600字

  今天,武漢的天氣特別好,聽說家裡也是一樣,天氣晴朗。

  我站在操場上,就傻傻的站着,陽光照在身上很暖和,像小M的笑一樣溫暖。小M是我的大學室友,我們一起睡了四年,床頭對床尾,就這麼睡了四年。她剛剛打來電話,神秘兮兮的說,她去相親了,有些許忐忑,語氣中也透出一絲歡愉。在去相親之前,她也曾打過電話,尋求我的建議,因為我也在忙,只是寥寥幾句,對她的話題並未在意,隨她去。她告訴我,見面了,對方靦腆,不說話,工作工資家裡,吧啦吧啦的說了一堆,掛了電話,她發來了他的照片。看到照片,只是覺得他的樣子很小,M說他是九零后,M也是九零后。我心裡不禁想到,你們九零后都開始相親結婚了,我該怎麼辦呢。

  初次見小M是在2008年的9月,大學室友的初次見面。那天下午天氣特別慫,雨下得特別大。當時的我不情願的離開了家,冒着雨,全身濕透的走進了宿舍,心情就像天氣一般不爽。掃視了一下,大家都在,我悶聲坐下。左方床位有一個女孩兒,微胖,個子不高。這就是我對小M的第一印象,四年來揮之不去的印象,雖然她曾經不懈努力的想要擺脫這種印象。然後,小M向我走了過來,笑着遞給我一個饅頭,她說她來自山東,這是她從老家帶來的饅頭。小M來自山東,每次提到山東,大家都會想到山東大漢,但小M身材確實不算魁梧,當然也沒有南方顧念的水靈,我曾問她在家裡吃什麼,她說饅頭,這應該就是山東姑娘饅頭身材的原因吧。

  記得一年的十一,和小M一行四人,大晚上爬山,爬了一天,快到山頂的時候,竟然有陌生男主動替小M背行李,看到是垂涎小M的美色,可在我看來就是不懷好意。但不得不承認的是,小M的人緣真的很好。當下山的時候,我累的要死,提出坐纜車,小M堅決不坐,她說她要堅持走下去,從這件事可以看出小M堅韌不拔的品格吧。小M是個愛笑的孩子,看見個人就能笑起來,貌似跟誰都有話說,而且是說個沒完。小M也是知足常樂的人,聚個餐就高興半天,吃飽喝足像是她的人生追求一樣。但是小M也是個倔強的人,做事直來直去,有點神經質。小M和誰都能打成一片,在火車上遇見的軍人大哥,搞活動碰到的老鄉,路人甲乙丙丁。是個人,她都熟一樣。小M天生樂觀開朗,她喜歡十字綉,每天下了晚自習,她就開始了她的刺繡生涯。當讓對於我這種沒有耐心的迂腐的不懂情調的人來講,別說十字綉,縫個扣子都不會。她說她要把綉好的十字綉送給新人,我心裡暗笑,隨便買個不就好了,還要每天這麼辛苦的去綉。小M對此會心一笑。小M是個能吃苦的孩子,她曾經去做兼職搞促銷,也曾和我一起每晚到圖書館的電子閱覽室勤工儉學。她勤勤懇懇,認認真真,從無半點怨言。但小M也是個懶散的女生,她很懶,懶到每次躺在床上吃完蘋果,蘋果核就放在枕頭邊,集齊5個再去扔,有時候我懷疑她的被子里是不是藏着吃的,或者是吃剩的垃圾。她也會賴床,不像其他室友一樣,她會陪我多睡會,然後把我叫醒,輕輕的走了。小M曾經和我一起奮鬥過,她曾早早的起來去圖書館佔座位,也曾把整理好的資料與我分享,還曾向我吐露心扉。記得2012年的春天,我曾和她相約一起赴武漢,誰知天意不順,造化弄人。記得分數線出來那天,我和她相約到同一家理髮店,她說她想弄個卷捲髮,漂漂亮亮的去面試,誰知世事無常,天不遂人願。

  記得畢業那天送小M回家,坐在大巴上,貌似一車都是送她的人,異地求學四年,終於如願還鄉,也是件幸福的事了。沒有太多離別的傷感就這麼相遇相知就此別過。小M走了,就這樣離開了我的世界。時不時的她會給我打電話,她說她看管學生,好累,她說她想出去闖蕩,家裡沒意思,她說她不想離開家,有個依靠,她說她想回洛陽,洛陽很好,她說她大晚上在跳繩,她還想減肥,她說她買了個美美的裙子,要去做伴娘,她說別人給她介紹對象,她說她也想有個家。

  一轉眼,兩年過去了,我們再次相見是在一場婚禮,沒有太多的語言,只有四目相對傻傻的笑。小M瘦了,確實瘦了,她穿可條裙子,以前很少看到她穿裙子,印象中她總是牛仔褲和不太合身的毛衣,她現在真的很漂亮。眉宇之間透出一種淡然和成熟。那天小M吃了很多,最後我把喜糖都給了她,她很高興,笑嘻嘻,甜甜地吃了起來,離別時,她對我說,我們都會幸福的。

  是的,我們都會幸福的!

小m和她的故事 標籤:他和她的故事作文 我和她的故事作文 她的故事作文 他和她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