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三作文>我在哪裡?800字作文

我在哪裡?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我在哪裡?

  生命是如此的美麗,燦爛,世界是如此絢麗多彩,我們到底在哪裡呢?

  冥冥之中,一個身影出現了,似有似無,似無似有。那是我么?那真的是我么?這是哪裡?我到底在哪裡?循着狹長的身影望去,只見前面一老者緩緩走來。我問:“您好,請問這是哪裡?”老者不答,只用手指向了我的前方,循着老者所指引的方向望去,隱約看到了一座山,此山似有排山倒海之磅礴氣勢,又好似仙女般婀娜多姿。山下貌似有條河,此河似有黃河般氣吞山河的恢弘氣勢,又好似小鳥依人般惹人憐惜。我沿着老者指引的方向繼續往前走着,走着走着,忽然一股清香撲鼻而來。放眼四周,卻是荒蕪一片。我正不解,忽然抬眼望見不遠處一個世外桃源般的小城正逐漸呈現在眼前。走進城中,迎面而來的是一片碧水藍天和綠地,良田美池桑竹之屬應有盡有,青年男女耕種勞作,老人小孩怡然自樂。讓人不禁產生了一種置身仙境一般的美妙感覺,看着這世外桃源般的世界,我不禁想着,如果這是我的家鄉,那該多好啊!

  忽見一老者,滿臉鬍鬚,肩挑魚蛋,笑容慈祥。見有外人來,忙歸家設酒殺雞作食,與我痛飲。城中聞有外人來者,咸來問訊。自雲乃公元21世紀之後人,為尋夢而來。老者曰:何夢?吾曰:聽聞此處,有山水一絕之勝地,特來觀賞。老者無語,引吾至城外,手指北方,笑曰:此山水一絕之處乃太白先生所過之地也!!翌日,辭老者而行,遂奔去。

  不知不覺中,已經過去了一年,那山那水卻依然是遠在天邊,而我早已飲盡黃河水,食盡萬畝地了。忽聞山中傳來一首動聽的樂曲:金樽清酒斗十千,玉盤珍羞值萬錢。停杯投箸不能食,拔劍四顧心茫然。欲渡黃河沒有水,將登太行雪滿山。閑來垂釣碧溪上,忽復乘舟夢日邊。行路難!行路難!多歧路,今安在?長風破浪會有時,直掛雲帆濟滄海。

  正陶醉在這美妙的樂曲中時,突如其來的一掌晴天霹靂掌,把我從夢中震醒。一絲傷感從心頭掠過。是啊!!!回顧這些年,所付出的一切不就是為了人生中那個遙不可及的夢嗎?可如今,我不禁仰天長嘯,身在何方?夢在何處呀!

  高三:擎天柱2012



我在哪裡? 標籤:在哪裡作文 春天在哪裡作文 你在哪裡作文 愛在哪裡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