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人生若只如初見400字作文

人生若只如初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人生若只如初見,何事秋風悲畫扇。”

  走在回家的路上,天空不知何時飄起了小雪,行人紛紛加快了腳步,我也不例外。偶然間一抬頭,只見晶瑩的雪花無怨無悔的從天空飄落,化成雪水。我情不自禁地伸出手,雪花飄落到我的手掌上,然後融化……

  忽然記起爺爺走的那個深秋,好冷,好冷……

  那天,我回到家。“叮鈴鈴”我接了電話,“喂,請問你是誰?”媽媽的啜泣聲在電話那旁響起,“快、快來,你、你爺爺快、不行了……”媽媽後面說了什麼我都沒有聽清,只聽一聲“東”響起,我手中的聽筒落地,我也癱坐在地上了。

  我如一個木偶一般,被爸爸抱着到了爺爺所在的醫院。爺爺用最後一口氣對我說:“小瑜啊,要好好讀書,我……”爺爺顫巍巍地伸出了手,我的手湊上去握。可還沒觸到爺爺的手,爺爺就走了。我撲在爺爺身上大哭,大人們都在旁邊檫眼淚。

  爺爺呀,你的孫女還在呼喚您呢,您聽到了到了嗎?

  浙江省永康市明珠學校初一:胡思瑜



人生若只如初見 標籤:人生若只如初見作文 若只如初見作文 只如初見作文 浮生若夢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