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二年級作文>人生若只如初見400字作文

人生若只如初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當年少的意氣風發在時間的浸潤中漸漸磨滅,我們會不會堅持最初的夢想,當滄海變成了桑田,友誼歷經考驗,我們會不會繼續彼此的信任。 

  小學生涯中最好的好友,已經漸漸地失去了聯絡。偶然遇見,想給她一句親切的問候,一個淡淡的微笑。“Hi……”一時語塞,竟是忘記了她的名字,頃刻間,笑容在臉上凝固。偶爾打個電話過去,希望能和她聚一聚,耳畔傳來的卻只是她淡淡的聲音“對不起,我沒空……”“我們老師布置的作業很多,我還要做作業呢”。忽然發現,歲月荏苒,時間真的可以改變很多東西。曾經和她手牽手,曾經和她許過願,曾經和她漫步在紫藤架下,曾經和她瘋瘋顛顛地傻笑。原來一切的一切只是時間和我開的玩笑。 

  忽然記起一句傷感的話語:初見,驚艷。驀然回首,曾經滄海,早已是、換了人間。 

  納蘭容若面對世態的炎涼,也說過“人生若只如初見”,意思是如果人與人之間像剛開始一樣一直真心相待,那就好了。 

  人生若只如初見,對過往的思念,會不會少一點 

  人生若只如初見,心裡的疼痛,會不會輕一些 

  人生若只如初見,在某一天,會不會看見永遠……

人生若只如初見 標籤:人生若只如初見作文 若只如初見作文 只如初見作文 浮生若夢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