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三作文>遊子的心400字作文

遊子的心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一葉翠荷霜剪破,半夜秋雨濺珠淚”,秋雨如期而至,楓葉似火,葉為誰落,雨為誰憐?秋月凄涼,如夢似幻使人倍感觴情。月照月下花影移,紅塵滾滾,聚后又離。古人不曾欺我,遊子之心多悲戚,與月相惜明月高掛,心緒起伏,獨步徘徊於湖邊柳樹下。問明月,是誰把遊子心事,拋向天空,灑向湖中,暗淡了月光,盪起層層漣漪,泛濫了誰的思念;問晚風,是否可知那些人,那些事,時常在你眼前浮現,也總有那個影子,跳出來不經意間刺痛我的神經。凝望你的方向,曾不止一次問自己,離開你,到遠方尋夢,是對亦或是錯?只因心中還有一份久存的牽挂,讓我把你記在心裡。曾天真的以為自己足夠堅強,殊不知你卻給我最心痛的回擊。晚風,搖曳了幾多落葉,伴隨着月光翩然落下,美幻之至,又似心落懸崖,琉璃盡碎,煩悶至極。站在時光的路口,聽歲月深處吹來的秋風,望落葉紛飛,秋月如霜,我用一絲細墨,寫下一季秋心的涼。前路迷茫,該何處尋歸路?

  高三:孤城boy



遊子的心 標籤:孩子的心聲作文 讀《遊子吟》有感作文 遊子作文 遊子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