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三作文>捐款的人450字作文

捐款的人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50字

  5月12日汶川地震后,全國各地都舉行了捐款的活動。從學生,武警,醫生到演藝圈,一方有難,八方支援。除了幾萬,幾十萬的巨額數字,一些生活在水平線以下的人也捐出了自己的一分積蓄。這時,一位年近五十的乞討老人出現在捐款現場。他的雙眼已經不再明亮清澈,頭髮因為長期沒有營養,乾枯的堆在頭上。他的臉也沾滿泥土,灰塵。衣服因為長期乞討破破爛爛。手裡拿着一根樹枝做拐杖。他沒有看攝像頭,因為不知道攝像頭在哪裡。他徑直走到捐款機錢,把前兩天乞討的錢塞進去,旁邊有記賬的人,看不清他寫的是誰的名字。總共103元。之後,他去了附近的銀行,把自己身上的一毛,二毛的硬幣,一塊,五塊的紙幣換成了100元,共計309元,全數捐給了災區。捐錢時,他的臉上沒有悲喜,我不知道是他的父母在四川,還是親戚遭受了磨難,或許,他只是出於仁慈。上蒼保佑了吃飽飯的人,我們保佑那些不能吃飯的人。

  我應該對他肅然起敬。這可能是他的全部積蓄。同他的外貌一樣,我記住的還有他的職業:乞討老人。

  愛是不嫉妒,不張揚,愛是包容,是理解,在自己平凡的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業績。

  山西省長治市長子一中高三:田雲



捐款的人 標籤:捐款作文 愛心捐款作文 我的人生作文 難忘的人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