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三作文>捐款1600字作文

捐款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600字

光明市“關愛女孩專項資金”籌集動員大會如期召開,會議規模盛大,鄉鎮主職、計劃生育分管領導、計生辦主任,市直各單位的負責人、計劃生育分管領導參加會議。會議主題單一明了,就是貫徹省委精神,建立關愛女孩專項資金,關愛幫扶計劃生育女孩及其家庭,由市人口計生局具體籌辦募集活動。為了確保募集活動取得實效,圓滿完成省定30萬的籌集任務,分管計劃生育工作的市委副書記朱書記親自參加動員會的籌劃,並建議鄉鎮、市直單位一把手到會。會議召開得比較成功,領導的動員報告語重心長,女孩代表的訴述催人淚下,入會代表的表態鏗鏘有力,唯一不足的是朱書記沒有親臨會場,因為朱書記前幾天生病住院了。 

  朱書記是在看望小婉的那天中署的。那天,天氣異常炎熱,朱書記在計生局領導的陪同下,前往太平鎮紅旗村看望身患白血病的小姑娘趙小婉。5年前,小婉的父母生下她后,主動放棄生育二胎,並領取了《獨生子女證》。本來,夫妻恩愛、女兒天真可愛、承包的果園已見成效,小日子過得紅紅火火,有滋有味,誰知天有不測風雲,2008年,幾天高燒不退的小婉被診斷患上白血病,這猶如一顆炸彈炸碎了這個家庭和美平靜的生活。

  在一次下鄉調研工作時,太平鎮計生辦主任知道了此事,他迅速上報市計生局,計生局又上報市分管領導,市領導十分重視,建議召開並參加了計生局的專題黨組會議,會議一致認為像小婉這樣支持計劃生育工作的家庭,他們的困難就是我們的困難,關愛女孩、關心計劃生育家庭就是要解決她們的實際問題。最後會議決定,先從關愛女孩專項資金中預支1萬元,由朱書記親自帶隊去看望小婉。 

車子到紅旗村辦公室就不能再開了,小婉家離村辦公室還有5里多路,又是山路,隨行的同志勸朱書記在村辦公室坐坐,讓他們去,但朱書記執意要去。可能是車內車外溫差太大,再加上長時間行走,朱書記深度中署,需要住院治療。 

  躺在床上的朱書記心中有一事時時放心不下,他知道,籌集關愛女孩專項資金,雖然是利國利民的善舉,大家在認識上能夠到位,可真叫他們拿錢,“心疼”啊!雖然分配的任務不多,有的單位只有幾百元,有的幾千元,最多的也只有萬把元,動員上十天了,不知道各地各單位行動如何? 

  有人敲門。見是計生局長,朱書記迫不急待地問起籌資情況。局長面露難色,在朱書記的追問下,只好將成立督辦專班、上門再動員、電視通報進度等等措施作了彙報。 

  “到現在才籌集2萬元?”朱書記面露驚訝。 

  “他們都說單位是如何如何困難,不是討價還價,就是說財政還沒拔款。” 

  “你們回去繼續籌集,同時,要動腦筋、想辦法,讓大家自覺自愿地把錢交上來。” 

  計生局長走後,朱書記陷入沉思。 

  晚上,朱書記把秘書小劉叫來,交給了他一項任務。接受任務的小劉甚是不解,“朱書記讓我想辦法,在不經意間把他住院的消息透露出去,知道的人越多越好,這不是明擺着叫人來看望嗎?現在的有些領導,病了不僅不花錢,還能積累不少呢!朱書記以前可不是這樣的,前兩天,他還囑咐我們不要把他住院的消息告訴別人。可今天他……” 

  疑惑歸疑惑,機靈的小劉在很短的時間內出色地完成了領導交辦的任務。 

分管計劃生育、又分管着組織工作的市委副書記病了,這消息還是他的秘書傳遞的,這可了得。大家雖然對這次被動地獲得信息感到意外,但又心照不宣--誰不為以後想想。 

  於是乎,接下來的幾天,朱書記的病房內車水馬龍、人流不斷,來看望的人一撥又一撥,更讓小劉奇怪的是,這次各鄉鎮、各單位送來的“慰問品”朱書記推辭幾下便收下了,不像以往“無情”。來人走後,朱書記把內室的小劉喊出來,清查“慰問品”,並在設計好的登記表上逐項填寫清楚。 

  又過了4天,朱書記帶着33萬“慰問品”出院了。正當大家慶幸朱書記這次的“通情達理”之時,凡是去看過朱書記的人都收到了一張“關愛女孩專項資金”收據,收據上的金額與看望朱書記所用的數量完全一致;接着,市電視台發出喜報:在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下,“關愛女孩專項資金”籌集措施得力,大家募捐勇躍,陡增33萬元,已超額完成任務。

捐款 標籤:捐款作文 愛心捐款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