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月亮與耳朵togetherwiththepur3000字作文

月亮與耳朵togetherwiththepur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3000字

【月亮與耳朵】 

[壹] 

  初夏,午後的陽光透過茂密繁綠的樹葉,越過古香古色的圍牆,變成一抹抹細小的碎片,俏皮地鋪灑滿了整個院落的青石地板。周圍的一切都靜謐着,像是在享受着怡然的時刻。這時只要有輕微十分的風掠過,稍稍帶動了葉片,光碎片便閃耀成一片亮眼。 

  圍牆旁邊,剛好能夠曬到太陽,越又不至於讓人太覺悶熱的地方,擺着一把同樣與院中的一切,經歷過歲月荏苒的大木搖椅上,坐着一位老人。他微笑着半閉着眼。在他的膝邊,圍坐着兩個孩子,四隻純真的雙眼中充滿了希望,望着那位老人。 

  “講故事啊……讓我想象……就講月亮與耳朵的故事吧。小昔,小煙,你們可要記得,以後看月亮的時候,千萬不能用手去指月亮啊。呵呵,因為如果指了月亮,耳朵就會不見了……”隱隱約約間,聽到一個年邁的聲音,和藹斷續地說道。 

  這是曾昔與林煙幼年時的某個夏日,在院中聽爺爺講故事的場景。 

[貳] 

  時光依舊在如梭地穿過,快速且不動聲色。而小昔和小煙也一歲一歲地漸漸長大,不過,他們依然是很好,或者說最好的朋友。 

  春天時,他們一同在碧色渲染的山坡上一同放風箏;夏天時,他們一塊兒去碧波蕩漾的蓮花池採摘蓮蓬;秋天時,他們一起到小樹林里拾取落葉;冬天時,他們共同在廣袤的雪地上堆大大的雪人。 

  日子就這樣平靜且安和地度過,同如那年一起放聲頌唱的歌。 

  在這幾千幾百個日日夜夜裡,兩個小孩一直都洋溢着乾淨,溫暖的笑容。像是從來不會有煩惱,能夠一直快快樂樂。 

  於是,他們就這樣彼此牽着對方的手,堅定地邁起腳步,認真地朝着遠方走去。 

[叄] 

  又是一個諧靜的夏夜。村裡各家各戶的窗口散發出橙色並溫和的燈光,微稍曳動。小昔和小煙一同約好去到一片平坦的草地,遠遠地,便能夠望見樹叢間有螢火蟲飛動,帶着十分微弱卻可愛的光。小昔在清淺柔軟的草間躺下,小煙則抱着膝坐在一邊。 

  “今晚沒有月亮呢?”小煙不經意間,略帶疑惑地問道。小昔聞聲便朝着天空四處望望,發現只是一片漫無邊際的夜幕,偶爾點綴上兩三顆忽明忽暗的星璀,抑或者幾渺的飄忽的夜雲,唯獨不見月亮的蹤影。“似乎是這樣啊。”他答道,語氣透着不易覺察的猶豫,似乎在思考什麼。“真遺憾呢。”小煙輕輕應。 

  靜寂了稍許。忽然,小昔像是找到寶藏似的,驚喜地叫道:“你看!你看!月亮在那裡,月亮在那裡!”小煙聽罷頓時興奮起來,仰起頭四處找尋張望。“在哪兒呢?”“在那兒啊!大樹頂端那邊!看見了沒有?”於是小昔着急地儘力用手指向月亮所在的方向。“噢!看見了看見了!我看見了!小昔謝謝你!”剛看到月亮的小煙說道,話語間透着濃重的止抑不住的快樂。原來,月亮正好被一片輕薄的雲遮擋住,懸挂在樹枝丫杈間,只透出絲絲不易察覺的隱匿的淡光。然而這樣,卻更營造出一種神秘的氣氛,以及朦朧的清美。 

  正當小煙還沉浸在找到月亮的興奮之中,並認真欣賞月色時,小昔卻頓時像想起什麼似的,輕聲驚呼了一句。“怎麼了?”小煙被突如其來的叫聲引得轉過頭,疑惑地問道。“我……我剛才……好像指了月亮呢……”只聽小昔遲疑着,不確定地緩緩吐出這句話。只見小煙臉上剛才還滿滿洋溢的微笑,在霎時間煙消雲散,只剩下不相信的驚恐。 

  爺爺多年以前的那句話,出其不意地響在他倆耳邊—— 

  “小昔,小煙,你們可要記得,以後看月亮的時候,千萬不能用手去指月亮啊。呵呵,因為如果指了月亮,耳朵就會不見了……” 

  於是,在小煙逐漸增大並且滿是恐慌的雙眸注視之下,小昔懷着極度不安的心情,緩慢地將雙手移至耳朵的地方,觸碰。 

  耳朵,不見了。 

  原本應該長着耳朵的地方,空空如也,並且光滑得像是曾未有任何東西存在過。 

[肆] 

  此時已是事情發生的四日以後,至於那天晚上,到底是如何回到家的,小煙已經記不起來。唯一存在印象的,只是觸碰雙頰之後,小昔滿是絕望的瞳仁。 

  小昔出事以後,便一直躺在家中。不肯出門,不肯說話,甚至連飯也不肯吃。想是要把自己整個,埋藏進深不見底的黑色泡沫。不要讓任何一個人找到。今日,小煙再次來到小昔家裡,卻如每次的結果一樣,小昔完全不理人。在反反覆復地遭受冷落之後,小煙覺得再也不能就這樣隨事情任其發展,一定要想辦法救小昔。 

  怎麼辦呢,怎麼辦呢,怎麼辦呢……小昔在一棵很大的樹下來來回回走過來走過去,拚命想思到一些辦法,卻尋不出半點頭緒。想起小昔現在的樣子,小煙悔恨地蹲在身子,在樹下哭了。 

  “要是當時,我自己認真看看……不那麼……不那麼著急地問小昔,他……就沒事了,都是因為我……都是因為我,他才……變成了這個樣子……”等到稍微平靜些,小煙便帶着餘下的抽泣着,接連不斷地埋怨自己。心裡難過極了。 

  這時,一位飽經時年的老人,緩緩朝着小煙移步而來。小煙抬頭間,忽然看見了爺爺,腦中頓時靈光一閃。是啊!爺爺就是當年講這個故事給自己與小昔聽的人,他一定知道該如何是好吧! 

  於是,小煙不顧臉頰上還掛着淚珠,就着急地朝爺爺的方向跑去。 

[伍] 

  “爺爺,爺爺,你快告訴我該怎麼辦,要怎麼辦才……咳咳咳”因為跑得太急,還未說完小煙便咳了起來。 

  爺爺忙幫着小煙拍後背,一邊慈愛地說:“孩子,孩子,不急。爺爺來,也正是要和你說這事兒呢。”小煙聽了,急忙抬起頭,迫切地望着爺爺。 

  “小煙啊,其實,那的確不是一個故事,而且已經很久很古老了。爺爺也是在小時候聽其他老人們說的,所以,現在爺爺也不知道該如何清楚徹底地和你講完這整個事情的來龍去脈……”沒等爺爺把話說完,小煙就趕忙打斷了,“爺爺,直接說方法,直接說該怎麼辦就好了。”“好吧。總之,這件事必須由你來做。據我所知,你應該到村子最東的那片榆木林,去那兒找耳朵。其他的,我也不知道了……” 

  “嗯。好的。爺爺,謝謝你,我這就去準備出發。”小煙着急地告別了爺爺,帶着希望與期待往小昔家中跑。 

  老人站在原地,眼中深邃似乎沒有盡頭。周圍的一切,似乎都適時地靜默了。 

[陸] 

  小煙站在小昔的窗前,不管小昔想不想聽或是聽不聽得見,說道:“小昔,我這就去幫你找耳朵。要相信我,我一定能夠把你的耳朵找回來。所以小昔不要難過了。”說完,便轉身跨出門外,上路。 

  當小煙終於站在村莊最北的榆林前時,也不免驚嘆了一句。以前從未曾到過這兒,沒想到還有一片那麼大的樹林。稍微收拾了一下起伏蕩漾的心情,小煙走進了森林。似乎是剛一超過面前的一排樹,剛剛還廣闊無際,明亮澈藍的天空頓時 

不見了,只有濃厚的,壓抑的灰色迷霧散漫在樹木之間。而平坦闊遼的地面,也佇立滿樹木,擁擠交錯,甚至讓人覺得有些窒息喘不過氣。不過小煙此時全然沒有顧及這些,只是一個勁兒往前走,想要快點找到小昔的耳朵。 

  沒有方向,不知目的地在何處,小煙只能到處亂闖。森林裡似乎除了她沒有其他動物與人。只有叢生密茫的樹,和路面上覆蓋厚厚的深綠青苔,偶爾一叢溪水淺痕淌過。 

  就這樣一直走,一直走,忽然,小煙詫異地止步在一棵樹之前。 

  只見那棵樹上掛了七八雙耳朵,閃着瑩瑩的微光。 

  找到了!? 

[柒] 

  小煙急忙快速上前,想要馬上從樹上摘下耳朵,可是卻因為樹太高而夠不着。於是只能在樹下一邊干著急一邊思索着該怎麼辦,忽然又意識到即使想到辦法,卻也分辨不出到底哪雙才是小昔的耳朵。 

  最後,小煙在沒有辦法的情況下,只能對着樹大聲呼喊了起來:“小昔的耳朵,能聽見我說話嗎。我是小煙,我來找你了,你快跟我回家好嗎。小昔很需要你,快回到他身邊吧……”如此重複了好多次,可是卻連一點動靜也沒見着。小昔頓覺喪氣。心中也忽然充溢了難過。 

  就在小昔抑鬱之時,樹前卻頓時憑空發出一陣強烈得刺眼的光芒,同時,一個女人的身影也漸漸顯現出來。模糊間覺得是個十分動人的女子。等到身影完全清晰,女人開口,用十分和緩的語氣對小煙說:“你這樣呼喊,不過是徒勞,耳朵只會無動於衷。我想,你應該用一些獨特的方式,讓耳朵明白是你。”說完,女人又像來時一樣,光芒再次蒙蔽了小煙的雙眼。於是,在強光的隱沉下,女人完全消失了蹤影。 

[捌] 

  獨特的方式? 

  小煙努力地在腦海中思索並理解着,獨特的方式,獨特的方式,獨特?到底是指什麼呢。 

  忽然,從前與小昔在一起的時光,像是放映電影一般,在小煙的腦海中快速閃現。他們一起上學,一起放學。一切做風箏,一起放風箏。一起捉迷藏,一起跳房子。一起盪鞦韆,一起摘橘子。一起堆雪人,一起打雪仗。一起拾落葉,一起制書籤。一起看書,一起做作業。以及在小煙難過時,小昔認真的安慰。小煙生病時,小昔的陪伴。或是得到糖果時,兩人一起分享……各種各樣的場面,一個個接踵而至。是啊,小昔一直一直都在我身邊。是最好的朋友。 

  只見小煙嘴角揚起一絲微笑,然後便信心十足地從隨身所帶的袋中取出一支做工精細的笛子——小昔為她做的笛子。 

  然後小煙開始吹奏。那是一曲不知名,卻異常動聽的曲子。甚已不知該用如何的言語去描述,只能說,灰色的霧,壓抑的樹,死寂的水,似乎也因為聽到這曲子,在一瞬間歡騰起來。散出光明的力量。不再黑暗。 

  一曲完畢,小煙滿意地收起笛子。就在這時,一雙耳朵輕巧地飛進來小煙的懷中。 

[玖] 

  當小煙幫小昔找回了耳朵,一切便都恢復了正常。村裡的大人們都覺得,這件事,無論是開端或是結尾,都其妙地如同一場夢,讓人有種夢醒什麼都沒有發生的感覺。可是,只有小煙和小昔知道,他們彼此之間的友情,因為這件事,而由 

添描上了重重的一筆。已經,不會忘記了吧,一直。 

  直到又是一個夏日夜裡,他們倆再次去看月亮。卻讓人不知該如何去描述。到底是因為教訓不夠深,抑或是已經註定於是無法改變只能朝着星軌所早早鋪設好的道路行駛。當時的情景,與上次發生事情的情景,出奇的相似。只是,失去耳朵的,是小煙。 

  小煙在那之後也在家休息了很久很久,狀況與小昔當時如出一轍。沉默。 

[拾] 

  等到小煙重新走出家門,已經是很久以後。那時,她差不多已經走出了失去耳朵的陰影。只是,從那以後,她再也沒有見到小昔。冥冥之中,似乎記得在自己出事後的幾天,小昔來到家中,輕聲對她說了句“我們會一直是最好的朋友。”之後,便再也摸索不到半點記憶。 

  而現在,已經是事情發生的四年之後。在這長長的時間裡,每當小煙問大人們,小昔到哪兒去了。 

  大人們總是意味深長地告訴她“小昔去找耳朵了。”

月亮與耳朵togetherwiththepur 標籤:thedog作文 computer作文 mymother作文 myfather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