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二作文>讀《梵高傳》有感700字作文

讀《梵高傳》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孟子說:“天降大任於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勞其筋骨,餓其體膚,空乏其身。”這樣的話用在梵高身上,再也合適不過了。讀梵高的傳記以前,我對他的印象一直都是一個擁有繪畫天分的瘋子,可是讀過之後,才發現他是一個有血有肉的,心思縝密的,才華斐然的,悲天憫人的天才。

  梵高是個悲劇英雄。27歲以前從事各種各樣的事業,當過畫商,做過牧師,但都和他敏感的性格相抵觸,最終以失敗告終,然後他窮困潦倒,被人嘲笑,家人也不了解他,他鬱鬱寡歡,常常在鬱悶致死或者餓死的邊緣掙扎。他失敗的生活還以及有點丑的外形,使得愛情也總是受阻,生活的每一步都將他推向深淵。不過還好,他有一個一生的知己,就是他的弟弟提奧,提奧不但在精神支持梵高的繪畫事業,並且每月按時支付給梵高生活費,讓他無憂的創作。可是,這也沒能阻擋梵高最後的精神崩潰,僅僅37歲的梵高,在一個聖誕前夜,開槍自殺。

  梵高的一生,用在繪畫上的時間只不過七八年而已,生前繪畫帶給他的是一貧如洗,是別人的指指點點,是巨大的不幸,但是梵高死後,他的畫被世界瘋搶,拍賣價格高的驚人,可是,這一切都跟梵高沒有任何關係了。對死者再高的榮譽,也只是能給生者帶來慰籍。有時候我想,梵高根本不該去畫畫,可是其中的得失,旁觀者看到的只是浮光掠影,即便再苦再難,梵高對繪畫的熱愛也是至死不渝的。這個,從他的畫中也能窺探一些。

  梵高的畫總是濃墨重彩,感情強烈。他並不是一個瘋子,他用赤子之心熱愛着這個世界,就算這個世界不給他一點點的回應。他的畫里滿是熱情。就梵高活着的一生里,他並不是一個成功者,在他二十七八歲的年紀,肯定也是充滿了迷茫,到底是屈從世間的利益,還是跟隨內心的聲音,哪怕這是一條不歸路......

  我覺得,比梵高的畫更加珍貴的是梵高的生活抉擇,要麼庸碌一生,違心的生活,要麼瘋狂的跟隨自己的內心,結果不是成了天才就是成了瘋子。選擇,遠比生活本身更難。



讀《梵高傳》有感 標籤:讀《水滸傳》有感作文 讀《名人傳》有感作文 讀《貝多芬傳》有感作文 讀《岳飛傳》有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