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二作文>外力與內心400字作文

外力與內心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中午翻材料的時候,看到了她寫的文字。

  挺久沒有看到她的出現了,只是看了開頭的幾個字,就明白了她此刻的處境。

  她還是不太開心,還是處在那種迷茫的狀態中,即使是自己一直在堅持着,在努力着,可仍逃不脫外力的束縛。

  每一次看到她的這種狀態,都讓我聯想到自己的現狀。

  人生走的每一步,都是算數的,如果說因為曾經的幼稚或者無知做出了一些不太明理的選擇,的確是會影響後來的生活。

  有那麼一回,我回想着過去的選擇,如果當初是繼續選擇那條較為輕鬆的路,是不是現在真的就會有很大的不同。

  然而,在細細地剖析之後,我發現,其實並不一定。

  很多東西,就是在於自己的本質,在於自己的底氣與自律,在於自己的堅持。

  如果說認為自己當初選擇那些輕鬆的路,就會繼續上進的話,那也只是一種可能,畢竟,如果真的有能積極上進的心,那是不論處於何種處境,都是會去努力的,即使環境佔了很大的因素,但歸根結底,還是自己的初心。

  所以,與其去抱怨外力,還是把精力放在內心吧。



外力與內心 標籤:內心作文 內心的聲音作文 內心獨白作文 我的內心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