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二作文>成長中的故事450字作文

成長中的故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50字

  剛聽了一位母親關於自己初三的孩子學習會煩躁的諮詢:因為大人的催促,叮囑,孩子出現了逆反心理,嚇得大人還帶小孩去看了醫生。醫生表示,這只是青春期的叛逆,並不沒有什麼心理問題。

  那位被諮詢的學霸級老師給出的答案是:讓孩子閱讀,大量的閱讀,包括讀古往今來的東西方的人物故事,寓言之類的,這對於這個正在開始塑造人生觀、價值觀的時刻是非常有幫助的。同時大人也要站在孩子的角度去設想,去理解他們,不能一昧地做指揮,這樣很容易適得其反,不僅達不到教育催進的效果,反而會讓孩子故意對着干。而且大人自己也要學會學習,做好榜樣,無形中會影響孩子。

  我對於這個諮詢特別關注的原因是,當初我自己也經歷過那樣的階段,只是那時候,我沒有遇到好的書籍,而是把自己扔進了電視劇的海洋,甚至中考的前一天,我還沉迷在電視劇中。雖說後來的成績不高也不低,還是達到了母校的保送線,但是我明白,如果當初有更好的指點的話,真的是可以達到更好更高的目標的。

  過去的已經不能去改變,我們能做的,就是把手頭上自己能掌握的事情做好,加油!



成長中的故事 標籤:成長中的故事作文 成長中的一件事作文 成長中的幸福作文 成長中的挫折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