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二作文>生活中的思考500字作文

生活中的思考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夜晚的時候,眼皮馬上要粘上了,可是手機還捏在手頭。

  “叮咚”,一聲信息驚醒了已有點兒迷糊睡意的你。

  看了一下信息,原來是有親戚明天要過來。一時說不清的情緒,不知是要推諉還是歡迎,因為你也有着自己的生活計劃,而且最關鍵的事,這些天,你感覺自己真的有點兒疲憊。

  但還是不忍心讓對方失望,而你從來就是一個不懂拒絕的人,所以你應允了下來。

  第二天的早晨,你果然還是沒能用一夜的休息趕走疲憊,所以當收到約定出行的時間時,你的心裡是抵觸甚至帶着不該有的小小的憤怒。但你知道,這憤怒,更多地是對自己的無能,以及曾經的任性導致的不太如意的現狀。

  理智還是能控制着你,把握着自己的情緒,儘可能地不讓對方被你的負面情緒影響。

  你安排了時間,然後想先趁着空閑的個人時間,把原本的一些計劃儘快地先完成。然而,只一會,他們便來了,你有點兒無奈,但是看到大太陽的天氣中,他們被曬紅的臉,你的無奈變成了心疼與自責。

  儘可能地讓與自己相處的人感到舒適,這是你與喜歡的鐘哥一樣的價值觀。

  儘管很累,但你力所能及地做着應該做的事。其實更多只是一種陪伴給他們心安,你明白自己做的並不多。可是當你有點內疚地給予點小補償時,你沒想到自己反而收到了更多。

  推搡之間,你突然為自己的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的心態感到無地自容。

  以誠相待,你能從中感受到幸福。



生活中的思考 標籤:我的思考作文 面向生命的思考作文 愛的思考作文 生命的思考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