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二作文>夢想與思考400字作文

夢想與思考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翻來覆去,還是沒法讓自己安心地入睡。

  難得的獨處的午休時光,不想也不願去浪費。內心有股聲音,似乎覺得這樣的時光不去學點什麼,不變成自己上進的學習時間,彷彿就有挫敗感一般。

  眼晴是澀的,身體是疲憊的。

  可焦慮在爭鬥中戰勝了睡意。

  我看了心靈雞湯,睡意侵襲,可才一會又被焦慮拉去背誦單詞,兩者勢均力敵,我學的力不從心。

  單詞終究背好了,焦慮累了,讓給睡意,然而睡意在爭執中也傷了元氣,索性讓心靈雞湯來慰藉疲憊。

  看到寫作,看到夢想。

  看到思考,看到屬於寫作的獨立思考。

  我學着寫作,卻只是寫出軀殼,忘了充實思想。

  一篇篇文字,只有量的積攢,卻看不到質的飛越。

  所謂夢想,似乎離我愈發遙遠,抑或是,我根本沒有夢想,我只是假裝有夢想,然後,努力給自己看。

  因為有夢想,就有為之奮鬥的動力,就沒有什麼所謂的抱怨與疲憊,推脫和借口。

  如果,真的不滿足現狀,我不應該花時間抱怨頹廢,而是要思考,有所為,有所不為。

  就像那篇雞湯文所說的,我們的生命總共才三萬多天,多麼寶貴呀,為何要為一些不值的事情去浪費。

  夢想,思考,這兩個話題,值得我再深思。



夢想與思考 標籤:幻想與現實作文 理想與現實作文 思考作文 我的思考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