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二作文>高效學習400字作文

高效學習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有時候,我們總會陷入自我滿足的誤區,就比如在對待學習,就比如對待時間管理。

  經常會給自己定計劃,但是一般我們的計劃是這樣的:閱讀,思考,寫作。

  看起來似乎一目了然,簡單易懂,行動起來去做就好了。可事實上,當一天結束了,我們往往會覺得很空虛,不知道自己到底做了一些什麼,看似忙碌的一天,卻不知道到底做了一些什麼。

  後來看了高效學習,才明白,對於上面的簡單的計劃,正解的設定應該是這樣的:閱讀,是指閱讀一本書,例如看《高效學習》1-30頁,並一邊做筆記;思考,就是對於這30頁的閱讀過程中,要學會思考,針對相關的觀點要有自己的想法,或贊同,或持中立態度;而寫作,就是針對這些閱讀,結合自己原有的知識,或者再找一些相關的資料,寫一份有理有據,很詳細且字數可觀的論文觀點式的文章。

  這才是有效地定計劃,並能在一天結束之後,獲得滿滿的收穫感。

  相比於這些詳細的計劃,我們的原來的計劃過於籠統,模稜兩可,進步也不大,所以設定計劃目標就是要把目標細化,細分到每一個子任務,然後一個個去完成,這樣得到的成果會事半功倍,而且自己也會覺得累,學習高效了,也就更有成就感了。



高效學習 標籤:學習作文 學習方法作文 學習雷鋒作文 愛學習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