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與寂寞有染800字作文

與寂寞有染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或許我不是真的封閉,或許只是靜默自我。

  ——題記

  我是個情緒多元化的人,我無法永久性地快樂或是悲傷。上個星期,我快樂着,無憂着;這個星期,我悲哀着,甚至不想與任何人交流。好似我總是如此寂寞,但卻又不感單調。獨自活在自己的內心世界里,麻痹。我看待任何事物都很冷漠,悲歡離合只是一個人生定律,這是我的想法。有時侯會認為自己融不進同齡人之中,好象總比他們年長許多。接觸過的友人也會開我玩笑說,你太成熟了,應該多與小朋友們交流才是啊,呵呵。我只是淡然地聽着,不發表任何評論,也不予以否定。其實很多時候我也會覺得沒有知心朋友,心裡壓抑着的情感也無法釋放,這是極其悲哀的。或許在我的理解中,空虛亦等於寂寞,思緒被清空便只剩下一副勞累的精神軀殼。我想,如此壓抑的情緒可能就來源於那空虛的心靈。可是,我並不想稱其為“寂寞”。

  我很欣賞同桌的性格,整天無憂無慮,享受着來自親人,朋友的關心與愛。她每天都會微笑,看着她那充滿稚氣的臉,我的心情好似也舒展了許多。哪怕只是暫時忘記空虛。多少次,我提起筆想揮灑出一個個快樂的音符,卻又不能如願。我的筆尖是悲哀的,永久性的,這好象不太符合我多元化的性格。或許在這世上許多事物都是矛盾的,不完美的。

  前段時間精神接近崩潰,總是不自覺地流淚,我甚至懷疑自己是不是得了自閉症。哭是一種情感的釋放,我能夠無所顧忌地展露自身的情感,不再隱藏自己。其實哭過了也就好了,真的沒什麼。

  朋友小8會充滿憐惜地對我說:“琪,你笑一個好不好。不要這樣了,你快樂點好不好?”我會像一個很聽話的孩子,然後微微點頭,說,“好”。我很明確我在自欺欺人,當然,她也知道。有時我也會很幼稚地告訴自己:“我是最堅強的,有什麼可以打敗我,加油!”真的希望我不是在故作堅強。

  我不寂寞,我很快樂。

  我要快樂,哪怕笑得再大聲。

  心不是熱的,全都是假的。

  只有眼淚是真的。

  ——《我要快樂》



與寂寞有染 標籤:寂寞作文 寂寞的歌作文 不再寂寞作文 寂寞心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