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二作文>散落在枕邊的記憶800字作文

散落在枕邊的記憶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假如心靈是一棵會開花的樹,那童年的記憶定是最燦爛的那一簇,心靈隨着記憶的躍動翩翩起舞。每當夜幕降臨,那些美好的回憶湧入到我的夢裡,令我深深沉醉……

  我的童年是在鄉下奶奶家度過的。村莊不大,卻因為有水有草,有房有炊煙,有會講故事的老人,有憨厚爽朗的鄉親,有會扎鳥籠、逮蟈蟈的孩子,而顯得那麼生動,那麼有趣。因此也才融成了我生命中最美麗的記憶。

  出了家門,就有一條淺淺的小河,嘩啦啦流個不停,最美的是那彎彎的石拱橋,微微露出半個圓,橋下則水清如鏡,剛好合成了一個圓,偶爾清風徐來,便漣漪如環,一圈一圈蕩漾出粼粼的波紋。水隨山流,岸隨水成,河岸上幾株楊柳也隨風擺動,煞是好看,幾個浣紗的婦女踏着輕盈的步伐向河邊起來,輕透的紗巾在水中飛舞。

  夢到這兒往往嘴角會彎起一個可愛的弧度,溢滿甜甜的幸福。

  田野里金色的稻浪隨風起伏,在夕陽餘輝的映襯下,顯得那麼耀眼。近看那脹鼓鼓的谷穗,像吃飽了的胖娃娃,在不停地向人們點頭問好。池塘里波光粼粼,有的鴨子用嘴漫不經心地梳理着羽毛,有的把頭埋在翅膀里隨着蕩漾的水波浮動,有的扎猛兒相互追逐嬉鬧……魚兒也不甘寂寞,時而躍出水面翻個跟頭,又倏地鑽進水裡,像在表演雜技,惹得小鴨子“嘎嘎”叫好。童年時的小動物帶給我無限樂趣,它們也都長大了吧……

  暮色四沉,夕陽緩緩下墜。村內炊煙裊裊,山腰煙嵐纏繞。我最愛在這樣金黃色的大地上嬉鬧了,你追我趕,笑得合不攏嘴……

  最近,天氣漸漸冷了下來,故鄉童年的記憶總是不經意跳入腦海間,童年的記憶不管是哭是笑,想起來胸口總是暖暖的。

  “還記得你說家是唯一的城堡,隨着稻香河流繼續奔跑,微微笑,小時候的夢我知道……”JAY的《稻香》是最好的催眠曲,歌聲蕩滌着心靈,不經意落入故鄉夢境的懷抱……

  那些散落在枕邊的記憶,那些百聽不厭的歌曲,那些令人回味的過去,都被我珍藏在一個叫做珍貴的盒子里,輕輕打開,一切就如同奔騰的江水和着心靈的律動湧現出來……

  高二:鏡子



散落在枕邊的記憶 標籤:封鎖的記憶作文 在我的記憶深處作文 她留在我的記憶深處作文 殘缺的記憶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