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二作文>生命、生存、生活1400字作文

生命、生存、生活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400字

生命、生存、生活

  

   生活是為了生存,生存是為了讓生命更有意義。

   —題記

   生命是根本,生存是橋樑,生活是目的。生命是生存和生活之根本。

   人是由生命、生存、生活構成的有機體,在這個有機體內,生存是溝通生命與生活的紐帶。

   生命是真實的,生命是誠摯的,墳墓並不是它的終結點。羅曼·羅蘭曾說過:“世界上只有一種英雄主義,那就是了解生命而且熱愛生命的人。”著名作家史鐵生曾因雙腿殘疾抱怨人生,痛恨生活。但經過種種艱難和在母親的用心勸解下終於從消極悲觀中走了出來。他依仗着生命的意義,學會了生存,領略到了幸福的生活。生命於人只有一次,而史鐵生的生命意義已完全超越了他生存的價值。所以,生命的意義是在於活得充實,而不是在於活的長久。其實、愛情、理想,比起生活和生命來都渺小的不得了。人的一生不遇到島嶼和暗礁就難以激濺起美麗的浪花,而超越逆境方可書寫扉頁人生。

   生存因種種苦難才變得如此美麗。李白終於不在催眉折腰事權貴,但是他卻忍受着流落他鄉的遭遇;陶淵明終於回歸田園,隱身於世外桃源,但是他卻歷經了官場黑暗的爭鬥;蘇軾終於離開了冤天冤地的官場,但是他卻歷經了“烏台詩案”的惡夢。他們都是從惡意走向了輝煌的人生,但是他們生存的過程便是這般出於無奈的坎坷。

   不要刻意去追求,生活本身就是一種美。生存是為了生命,生活體現生命的價值,生存的質量就是生活。有人或許會問: “一個人應該怎樣地生活?”很簡單,生活,生活,就是活着去生活。那麼我們要保持一種樂觀向上的心態去生活。希那有為老人高壽,至今活到了109歲,仍是健健康康,自由自在的生活着。我們既然擁有了生命,就要學會生存,去幸福的生活。有句古文曰:“蓋自其變者而觀之,則天地曾不能以一瞬;蓋自其不變者而觀之,則物與我皆無盡。”人生的旅途就定格在生活之中,有人一生幸福着生活,有人一生悲觀着生活。生活就是這般變幻無窮,讓人摸索不透;生活就是醞釀在陳年美酒中,讓人細細品味。

生活是為了生存,生存是為了讓生命更有意義。上帝讓我們每一個人擁有了生命,我們就要學會生存的方法,去幸福的生活。生命既是唯一的,也是第一的。人的一生就是上帝賜給你的一場遊戲,它的開始就是生命,過程就是生存,結果就是生活。而這場遊戲的重點就是過程,也就是“生存”。如果一個人可以學會掌握生存的方法,那他就可以幸福的生活;如果一個人苟且偷生,虛偽獃滯的去生存,那他必定就會很悲觀的生活或者悲觀的離去。所以,生命、生存、生活三者不可分割。生存着才能使生命得以延續,才能延續生活。

生活是為了生存,生存是為了讓生命更有意義。熱愛生命,學會生存,幸福生活。

 作者: 強禕程



生命、生存、生活 標籤:生存作文 適者生存作文 生存之道作文 學會生存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