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二作文>那所謂的“朋友”800字作文

那所謂的“朋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寫完這個題目時,停頓了下手中落袋沉重的筆。那複雜的情緒,恍然間不知該如何寫下去。那錯亂的感覺,何嘗不像和某些朋友的關係? 

  取款機最大的悲哀就是天真地以為人們愛的是自己,孰不知人真正看中的是它肚子里的錢而已。我不是取款機,如若那樣比喻,真是太抬舉自己。我不是富翁,更不是什麼富二代,我沒有多的花不完的鈔票,更沒有什麼特殊背景,所以不用有事沒事聯繫我,有閑沒閑調查我。 

  我只不過是一個普通人,我沒超能力,也更不是什麼萬能機器,別一遇到點事就會把我想起。我能力有限,精力有限,財力有限。別一見到我就錢錢錢,飯飯飯,這個用不用,那個給不給。我不是紅十字會,也沒建立慈善機構。我們說白了是同學,說黑了是朋友,別讓我把你法定監護人的責任往身上背,我不配。我不是大哥,我不用養小弟。只是爸爸曾經對我說:對朋友要大度些,有什麼和朋友分享些,朋友之間不必計較太多。呵呵,看吧,對有些人已經變質了。當然不是說所有朋友都是這樣,只是指個別。 

  成人低估了現代孩子的那日漸膨脹的金錢欲,我卻高估了有些孩子的單純度。我只想要杯蘇打水,可偏偏給了我杯烈酒。喝的我沒有嗆到眼淚流,只是灼傷了咽喉,模糊了視線,我看不清,或遠、或近。酒可以帶來快樂,麻痹神經,可時間久了卻有危害性。我不想拿錢買快樂,然後頭痛的醉醒了。因為,不值得。 

  誰都有碰到難處的時候,需要我時我會伸出援助之手,但別一而再,再而三,我怕我的胳膊酸,時間久了覺得煩。別只在我這兒有難同當,角落裡有福自享。當然,我還會把你放在手裡,但別太淘氣,我怕一不小心丟了你,然後沒心情去找你。這些話請所謂的朋友記在心裡。別再讓我身邊的人一看到你就懷疑這次的到來又有什麼目的,而我,也沒有多餘的理由去維護你,然後私下安慰自己說:沒關係。 

  寫這篇文章不是閑的沒事打發時間,因為時間是金錢。不是生氣的發泄情緒,因為不需要這樣傷肝又傷脾。就像誰說的,時間久了的有感而發而已。在這裡,感謝那些一直陪我走下去的朋友,你們給我的溫暖與快樂,我時刻保留在記憶里,不曾隔離。

那所謂的“朋友” 標籤:我的“朋友”作文 我家的“新朋友”作文 所謂作文 無所謂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