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二作文>在財富面前700字作文

在財富面前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有一個商人,他有兩個兒子,大兒子是膚淺的寵兒,父親想把自己的全部財產都留給他,母親可憐小兒子,她請求丈夫不要宣布分財產的事。她總想讓小兒子也分得一些財產。商人聽從她的話,沒有宣布分財產的決定。

  有一次,母親坐在窗前哭泣,一位過路人看見了,問她為什麼哭。母親向過路人說明了緣故,過路人說:“你的煩惱很容易解決。你只管向兩個兒子宣布,大兒子將得到全部的財產,但以後他們將各得其所。”

  小兒子一聽說自己將什麼也得不到,就離家學藝,而大兒子以來父親生活,什麼也不學,父親死後,大兒子什麼也不會幹,把自己的全部財產都花光了。而小兒子在外面學會了生存的本領,變得富裕起來。

  在財富面前有的人甘願做財富的奴隸,而有的人卻嚮往做財富的主人。我想,我們總不能被才所迷惑而失去了自我的方向,最大的財富,不是物化的本身,而是擁有創造財富的能力。物化的財富會隨着日月的增長而坐吃山空,創造財富的能力卻能使你的財富與日俱增。

  這使我回到現實生活,現代人生活舒適,交通方便,好象生活中充滿陽光。但是,我們想帶人可以有電冰箱卻阻止不了臭氧層的空洞,我們可以開小汽車上班卻阻止不了南北極的冰川融化,我們可以有更多的傢具卻阻止不了殺趁暴的襲擊……人民可以永遠很多的財富,卻阻止不了環境的惡化,在財富面前現代人永遠很多也失去很多,我想再如此以往,我們將會失去更多。

  商人的兩個兒子中,大兒子得到財富卻失去了掙錢的本領,小兒子失去了財富卻學會了生存。現代人得到了舒適生活卻失去了美好的環境。

  朋友,別讓金錢統治了你的靈魂,別讓享樂凝固了你的思想,別讓財富抹殺了你的熱情。我們的人生可以沒有財富,但不可以沒有良知,不可以沒有夢想。



在財富面前 標籤:在規則面前作文 災難面前作文 在困難面前作文 在挫折面前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