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二作文>合理的追求,書寫輝煌人生路700字作文

合理的追求,書寫輝煌人生路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追求,而能否尋找合理的追求得靠我們自己。追求給予我們動力,同時也給我們帶來了傷害。合理的追求不僅能讓我們有明確的目標,並為此努力着,活得更自在,一男子為追求貪念,寧願捨棄適合自己的鞋子而去買根本不適合自己的鞋,不僅沒有覺得舒服,反而妨礙了他前進。可見在生活中,我們應當有合理的追求,才能走好自己的人生路。

  適合自己的追求與目標,才能更好地走向成功。考入北京大學的高材生陳生,放棄讀大學的機會卻埋頭賣豬肉當中,本不被人看好的職業,在他的手中卻干出了一番大事業,他不僅將豬肉賣得很好且創建了“天地壹號”蘋果醋。正是因為他選擇了合適自己的追求與目標,並沒有過分追求,腳踏實地才讓他獲得如此巨大的成功。我們要有適合自己的追求與目標,並為之努力奮鬥着。合理的追求能讓我們事半功倍,可過分的追求或許會讓我們迷失方向,甚至會讓我們誤入歧途。

  不合理的追求,也許會讓我終身後悔。德國大眾汽車公司,該公司已是相當成功的公司,該公司為追求更高的利益,為所生產的汽車安裝排放量檢測的軟件,可以有效地躲避環保部門的審查,但實際排放量卻是標準的40倍導致該公司迎來了巨額的賠款並陷入信譽危機,還受到法律的制裁。正因為該公司擁有不合理的追求,為達到它不擇手段,最終釀成這般悲劇。為此,我們應該要擁有合理的追求,走好自己的人生路。

  合理的追求,能讓我們變得更理性。羅志祥從小因家境困苦,就立志長大后要讓父母過得幸福,他不僅獲得了成功,還實現了自己的願望。林丹,在每一場比賽中,他的追求就是盡自己的力量打好每場比賽。正是這樣,他才能在比賽中越戰越勇。居里夫人,她的追求僅僅是為了提煉出鐳元素,並沒有被名利所催動,引來了後世人的稱讚。

  顯而易見,在我們的人生生活中,我們應當選擇合適自己的追求,為此腳踏實地,量力而行,這樣往往會讓我們更容易獲得成功,使人生的道路走得更光彩一些。

合理的追求,書寫輝煌人生路 標籤:風的追求作文 生命的追求作文 人生路作文 人生路漫漫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