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二作文>等待就是浪費青春1000字作文

等待就是浪費青春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隨着暑假的來臨,高一的學習生活已經過去,可是這都還沒有結束,這是一個新的起點,也是離我人生十字路口最近的時候,有迷茫也有壓力,很多高中生應該和我有相同的感受。

  暑假的我並沒有像初中生一樣的有解脫的心情,我反而是在擔心高二分科后自己的學習,我開始看一些高考作文,看着他們高考後的心情,有落榜的失望,有考上理想學校的喜悅。看着他們我想到兩年後的自己。人生就像一場馬拉松,別人都在跑,我有什麼理由停下來,我想付出了,總會有收穫,只要堅持夢想,便會成功在望。

  張悅然說過:“人生應當用前半生的時間去得到一些東西。”我想雖然現在是暑假,但是對於高中生的我們是一種考驗,沒有老師的嚴格要求,有的只是自己對自己的約束。夢想,有時候也許就像流星一樣短暫易逝,但我們也要讓他有璀璨的過程。在學校里,老師們經常給我們講:“要做一個追夢人。”如果當初愛迪生因為挫折而放棄了燈泡的發明,人類的文明會進步嗎?挫折會來,也會過去,沒有什麼可以讓我們氣餒的,我們90后並不只有叛逆,我們還有的是不服輸的脾氣。

  我每天還是堅持早起,我喜歡有規律的生活,對待事物,沒有原來的浮華,人生充滿了大起大落,我們這個年齡是好奇心和探索心最強的,凡事都要拼一次,無論是輸還是贏。我們也會面對生活中的不如意,但是我們都會從容面對。這個時候了,我們怎麼還能在等待,我們的等,只是在浪費我們的美好青春,我們還年輕,有時候輕視了明天,等到我們不惑之年的時候,我們的青春在也經不起虛擲和揮霍。

  這個社會充滿了各種誘惑,我們這個年齡有時候會被矇騙,想這麼做又想那麼做,最後一事無成,我們需要的不僅僅是拼勁,還要有毅力和智慧,耐心的去做好一件事,很簡單的道理,也許很多人清楚,但很少有人那麼做。人都有野心,但讓你的野心有個支撐,你若想成就你的野心,總會找到方法。天上是不會掉餡餅的,不是你在原地的等待就會成功,守株待兔,故事終究是故事,而不是現實。當你面對失敗的時候,想想,過去的終究會過去,當初的期待實現與否,都被時間帶走了。我們學生的期待就只是成績,一次的失利不代表對你實力的否定,所以,不要停止你的期待,也許在以後你成功的時候,你會感謝那時沒有放棄的你。

  所以,90后的我們有野心,也有一顆願意努力的心,等待就是浪費青春,加快你的步伐,經受住失望的氣氛,相信夢想,讓青春不留遺憾。

  陝西寶雞金台高級中學

  高二:王心怡



等待就是浪費青春 標籤:浪費作文 浪費糧食作文 不要浪費作文 浪費可恥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