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二作文>再相聚1600字作文

再相聚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600字

  原十八的老同學,今天要快樂。

  ——小引

  臨聚會前一天晚上,我去找付同學商量聚會的事兒。“明天下午去哪啊?”我問付同學。“下午下了課都去班裡找我,咱們上次去的那地兒好像是五點才開門呢,可能時間趕不上。人齊了再定地兒。”付說。“嗯,只能這樣了。”我。

  “飛哥!近來可好。聽說成績又進步了,是吧?”我問。

  “也就三百多名,其實也不太好。”飛略帶失望的回答。

  “行,有更遠的目標,好事。”我

  “誒,誒,人全了吧?去哪吃啊,我和神獸得回趟宿舍,手機落宿舍了。”簡倫來了。

  “停,都聽一下,一會兒都去環保局那見,都快點兒,別拖拉,本來時間就少”付同學說。

  “付,我記下你電話,一會兒聯繫。”我夥伴胖子說。

  “嗯,還有騷粉你們也快點。”

  “長時間沒在一起了,自從分了班以後,真該聚聚。”分班后不怎麼在一起了,小鑫和博同學來了。

  “我說對了吧,沒別人,全是老同學。”我對胖子說。

  “嗯,就一個,和騷粉現在一個班。”

  “聽說是上次那個校乒乓球賽冠軍。”我

  “嗯,這回我是確定大方向了,先好好過完這年,明年如果體檢成功,就去當兵,先好好練兩年,慢慢向幹部發展,太喜歡軍隊這個地方了,太喜歡當兵了,有了工作以後我得去西藏走走,有了資本得去散散心,然後過着自己平凡又不平凡的生活。”胖子說。

  “有一個明確的目標或方向,比我要好很多,至少還有那麼和夢想並實際在為之奮鬥着,那次和政治老師談話,老師就告誡我,沒有目標不好啊,有了目標生活才不會向現在這麼盲目,有點虛度光陰的感覺。”我

  “是,說得挺對的,現在上課怎麼樣啊?”胖子問。

  “我哦?上課跟着聽講,有時興趣還挺濃的,聽下去了,但是下來都沒怎麼鞏固,也沒用心背,感覺背那麼多特沒勁,其實就是懶,沒別的,高考得用這個,你前一陣兒說學得還可以,都常找老師問題了,現在怎麼樣?”我

  “別提了,聽不下去了,一上課就容易走神,也好睡覺。地理什麼的,底子好點兒,還可以,別的就不行了。”胖子

  “不能總睡覺啊,浪費生命啊。”我

  “其實有時候是有這種感覺。”胖子“還去買別的嗎?”

  “我得去給樂樂捎點吃的,她們今天考完就五點了,可能是不打算出來了,讓我捎點吃的回去。”我

  “去哪兒啊?離這兒近嗎?”胖子

  “森可那,順道兒,買完打車去環保局那塊兒吃飯,有些路我也不太熟。”我

  “這麼貴啊?”胖子

  “嗯,高三了,挺累的,不能委屈着她。”

  “挺有心!打車吧。”胖子

  ……

  “就這停吧,司機。”

  “看不見人,你知道地兒嗎?”胖子

  “走吧,東邊呢應該上次一起來過一次,別打電話了,省話費。”

  “那小博,”胖子手指給我看,“人全了吧?”

  “就差神獸和簡倫了,電話打不通。”小博

  “嗯,等全了再開,好看。”我

  “最好全了開,不過五點他們來不了就先開,要不得遲到。”付同學出來說。

  “行,先上去吧,他們不是有你電話。”我

  騷粉!好久不見。一拳捶上去。

  “這見面先來一拳,好招呼。”騷粉說。

  “我看你手機來,這剛換的吧?”

  純白蓋加了層炫彩貼膜,我也沒顧上看牌子。

  “這是蘋果啊?”“嗯”

  “以前我記着就是你的手機最好,兩千多的OPPO,這都改蘋果了。”

  是這吧,是這吧,不是說財神——澳門嗎?外邊大吵

  “快點吧,都準備好了,就差你們了”我

  來晚了,來晚了,開吧。

  “開吧,開吧,都滿上。”付同學發話。

  全部舉杯,付同學生日快樂,接下來一個一個開始了。

  “你說騷粉這小子拿個蘋果,那天還告訴我是別人的,是不是遠了,這可不佔啊?”簡倫。

  “簡倫這廝,你說再怎麼著你也不能搶人家對象啊,還是我們宿舍的,弄得那哥們成天鬧心痛什麼的,這樣人該不該罰,聚會遲到,先跟付同學賠三個。”騷粉

  “停,停,我先解釋下,是我對象先跟那小子分了,我倆才好上的,誒不對啊,騷粉,現在怎麼處處想着別人,在你心裡把兄弟放什麼地位了,是有一陣沒見,把哥兒幾個疏遠了?”簡倫

  “得了,得了,說起在一塊兒的時候,你想想一年都用誰的洗面奶,用誰的洗髮膏,一天天兒的,不想把你‘光輝事迹’擺出來。”騷粉“還說咱們遠了,——喝”

  好兄弟,——喝。

  “自從分了班以後,兄弟日子過得苦啊,現在都是用我的洗面奶,洗髮膏,想起當初用騷粉的,現在自己終於也到這地步了,沒話說。我了解你的苦,了解你的痛,我與你一年的感受都相同。老用別人的真不好,算是體會了。”簡論

  第二個,第二個,所有人,喝。

  喝完第二個,有抽煙的點了根煙,不抽的喝點茶葉水,過往不禁回憶。

  “神獸,陽陽就是去當兵了是吧?”我

  “嗯,就是上不下學了,當時咱們幾個出來吃飯的,屬他考得最高,班裡第二,也屬他最早不念,來了也總犯事兒,可能真該去當兵磨練一下。”神獸

  “蛋蛋他們也是,以前在一塊兒的時候,有些地方還鬧矛盾,忽然轉學了,所有的矛盾全程美好回憶了。班裡的其他同學們也一樣,沒分班前還有些小的恩恩怨怨,分班后全成好了,見面打招呼比以前都勤,不敢說全部,至少大多數同學是這樣。”我

  “跳牆上網被弄好幾次,其實高中迷戀上網不是什麼好事,長時間在校不能玩,忍住了,還好,忍不住偶爾放肆一次,運氣好的,睡一天覺罷了,運氣不好的直接回家反省或勸退,抽煙也一樣。以前在一塊兒玩的,轉學的轉學,不念的不念,還是在學校允許的範圍內活動,越出着範圍,得,你攤大事兒了。”騷粉

  “都說財富不是一輩子的朋友,朋友卻是一輩子的財富。對自己好的人就該加倍珍惜,加倍報答,本就是大千世界,這麼多人都走一起了,還曾在一起快樂的生活過,有些小矛盾也已隨着分班化作過眼雲煙,隨着分班前的聯歡會許下了我們各自的願望,分享了對他人的祝福,縱情高歌,結束了我們也就半年的生活,一起拔過河,打過籃球賽,一起鬧過哥們兒義氣,一起參加紅歌賽,打過雪仗照過相,受過表揚挨過嚷……那些唱不完的回憶,說不盡的樂事。”付同學說。

  “最後,幹了這杯。”我結尾“讓我們在成長中不斷蛻變,在經歷中不斷完善,過了今天依舊懷揣着我們各自的夢想,負劍起航,再創輝煌。”

  原十八的老同學,我們要快樂!

  高二:田寬



再相聚 標籤:再相聚作文 二十年後再相聚作文 相聚作文 二十年後的相聚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