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二作文>枯萎與再生1100字作文

枯萎與再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100字

枯萎與再生 

  葉兒,飄飄冉冉,從母親的身邊依依不捨地離去,離開自己最重要的東西,往往會叫人無可奈何。除了悲傷,捨不得,就別無所求了。 

  我坐在輪椅上,今天難得被這美麗的景色吸引出來,心情難得輕鬆開放,似乎我已飛到了宇宙空中,看着眼前美麗的藍寶石,心中的悲痛,就在萬物中化為灰燼了。然而,就在我被這眼帘的景色迷住時,不知不覺,注意到那麼些黃色的小點。原來是離開母親的葉子。看着那些枯黃金葉,我的心不由地一震,我和它們好像啊!失去了雙腳,失去了最重要的東西,這固然是難受的,當時,自己的想法無非是一死了之,留下沒有腳,不就等於自己是半個廢人了嗎?在社會上又有什麼立足點呢?學校不能去,街上不能去,就連自己想去見見知心人,也憂慮萬分。只能拖着輪椅,來到陽台看這光景。 

  想着,想着,心裡的黑影又不驚地黑了好幾寸,我的心,原本已被窗外的美景陶醉,現在自己的想法,又將要陷入谷底。未來的日子,我應該如何過呢? 

  葉兒,飄飄冉冉,從母親的身邊依依不捨地離去,離開自己最重要的東西,它們有思想嗎?它們捨得自己從此也變成廢物一樣,落到了地上,躺着,不動着。讓自己的顏色就這樣暗淡下去……樹木沒有葉子的陪襯,光禿禿的,它的靈魂,是不是也想離開呢?離開這刺骨的冬天?只留下光棍?然而,它沒有,它在等,等來年的春天,它再為自己穿下漂亮的綠裝!它把它全部的希望都寄託到春天了。它對生活還是抱有幻想的,抱有夢翔,抱有希望。 

  樹是這種想法,葉兒呢?那些發黃的葉兒,現在看來好像也不是那麼戀戀不捨了,它們越飛越快,越漂越迅速,它們是把自己已變成沒用的東西變成有用嗎?對了,我曾經讀過生物書,那些葉子並不是漂到地上就算完事了。它們把自己全都奉獻給母親,奉獻給這棵大樹,它們把自己分解掉,成為了大樹的營養! 讓大樹更加的昌盛,更加繁榮。它們的犧牲,是多麼高尚,多麼偉大?死了都可以為社會做點什麼,那麼活着的人呢?更不用說自己了,我只不過是失去了一雙腳,我還有一雙手,我還有一個健全的腦袋,我的精神,是不能就這樣白白在黑暗中流逝的。我必須讓自己在生活中立足。我還有爸爸,我還有媽媽…… 

  樹上的葉子,在風的吹拂下,漂得更多了,似乎漫天都下了淅瀝黃雨……它是美的,它是活的…… 

  今年的秋天就要過去了,來年的春天正在等着我們,大樹等着,葉兒等着,我等着,社會等着,時間是會證明一切的,誰才是有用的人,並不能以身體的差距來定大小,而是你的智慧,你的精神,你的能力,相信自己,我一定成功的…… 

手搖輪椅,我來到了爸爸先前給我準備的紙,他知道我愛畫畫,就那樣吧,我將為大夥獻上自己最得力的著作:“枯葉教會人們,品味生命的意義!”

枯萎與再生 標籤:枯萎作文 再生作文 再生勇士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