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二作文>人生的軌跡600字作文

人生的軌跡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溫暖的陽光撥開天空的烏雲,透過層層阻隔,灑在枯黃的大地上,帶給我絲絲溫暖。讀書亭幾株赤裸的臘梅樹屹立在草坪上,走廊邊幾株狗尾巴草隨風擺動。

  讀書亭是校園裡最獨特最吸引我的一道風景線,它略帶歐式風格,身披朱紅瓦片,下貫純白走廊。正面是歐式建築的半圓大門,右轉是一條短窄的的走廊,左轉是長長的廊身,再右轉是一條蓋滿爬山虎的林蔭小道。

  我坐在廊身的拐角處,品味着冰心的童年。一群老人坐在廊身的另一拐角暢談人生。隱約之間,我聽見他們談到古時候,談到民國,談到八十年代,談到家常小事。偶爾還站起來比手畫腳,臉上也不時地露出笑容。

  而就在我的旁邊,也坐着幾個年紀相當的老婦人。她們只是安靜地坐着,好似靜靜當享受着安逸的陽光。但偶爾也竊竊私語。我想,這幾個老婦人大概和那幾個老人認識吧,不知道是因為思想還是因為性別他們自然而然地分開坐了。

  我身旁的走廊邊是一塊碩大的綠地,草坪上一個約兩歲的小孩在蹣跚地走着。孩子一步一顫,每一步都似要摔倒但卻從未絆倒的樣子真是令人擔憂。孩子的奶奶寸步不離地跟在的身後,保護着還為長大的孫子。

  走廊裡布時有幾個青年學生走過。他們有的閑庭信步,有的行色匆匆,有的有說有笑,沉溺在美好的幸福中,手牽着手一起走過這人生的走廊。

  人生大概也就如此,兒時的我們牙牙學語,蹣跚學步;長大后的我們忙忙碌碌,為事業、為愛情、為生活奔波;年老的我們悠閑自得,與友人一起把酒高歌,談笑風生。回首往事,無論是兒時還是年少還是年老,每一段都在人生的軌跡上打下了深深的烙印。每一步都吹滿了甜美的回憶。

  德陽三中高三:劉月



人生的軌跡 標籤:軌跡作文 人生的旅途作文 人生的第一步作文 人生的路作文